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短期内将维持震荡格局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维持震荡 等待消息面明朗化

  上周末,央行年内第五次上调存款准备金,令市场紧缩政策的担忧不断升温,更引发了市场对于年底前乃至明年经济政策的猜测。

  “作为资金推动型的市场,A股的上涨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资金是否充裕,而央行工作会议对于未来货币政策的定性会非常关键。因此,短期内大盘仍将维持震荡格局,等待消息面的明朗化。”一券商老总对记者表示。

  基金仓位逆市创新高

  根据国都证券研究所测算,356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上周小幅上升,较前一周上升1.09个百分点,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也表现为主动加仓,加仓幅度达到1.30个百分点。上周主要股指继续大幅下跌,在此背景下,基金仓位出现回升,并创出今年7月市场上涨以来的新高,在一定程度上说明随着大盘的快速下跌,基金已经开始认可目前市场的估值体系。

  反弹谨慎 继续减仓

  从昨日的盘面观察,大盘的抗震能力似乎正在增强。对此,中信建投研究员指出,短期市场仍有一定的反弹空间,但在政策紧缩预期下,投资者对反弹还需保持较高的警惕,上证综指在3000点上方存在较大的压力,如果反弹至此点位附近,投资者还需就手中个股情况进行不同程度的减仓操作。“在投资品种的把握上,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有望享受所得税率在15%的基础上减半征收的消息,将使得新兴战略产业继续成为市场最重要的热点,建议大家重点关注物联网、智能电网、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股票的投资机会。”

  沪深股市昨日并没有出现大部分人所预料的大跌走势,呈现出窄幅震荡的格局。

  分析人士指出,未来大盘以寻求阶段平衡的弱势震荡格局为主。因此,仓位较轻的投资者,近期操作思路仍应以观望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