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金元证券:关注节能环保板块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在通涨和转型成为未来经济特征的背景下,选择具备一定成长性的环保企业将既能受益于转型又能抵抗通涨。昨日两市震荡整理,涨跌不一,个股分化较大。消费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板块表现较强,金融等权重板块走势较弱。未来这种个股分化的格局仍将是市场的主要趋势,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政策扶持的行业,如节能环保板块。发改委会同环保部等部门编制的《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基本编制完成,近期将上报国务院。节能环保已被列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规划将把高效节能技术和装备、高效节能产品、节能服务产业、先进环保技术和装备、环保产品与环保服务六大领域列为重点支持对象,在财政、税收、金融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据有关行业协会和专家测算,截至2009年底,国内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达1.71万亿元,在节能服务产业协会注册的节能服务公司500多家,城镇污水垃圾运营企业1000多家。预计2010-2015年,城镇污水垃圾、烟气脱硫脱硝设施建设投资可达6000多亿元,运营服务规模将超过6000亿元。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其中生产相关设备,未来成长性较高的公司。他们看好处于高端价值链中的环保企业,锁定高断价值链中细分龙头,如万邦达、碧水源、九龙电力、桑德环境、先河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