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热股点睛]重庆百货(600729)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杨海(金融界分析师):首先我们注意到,重庆百货应该说它在整个西部经济地区,尤其是在重庆市的发展还是比较迅速的,尤其是我们要看到,作为商业百货类的股票,它最大的看点主要是它与地区之间的经济发展,有着密切的联系。我们看到,全国社会消费总额增速,2004年以来,重庆市的消费总额一直保持快于全国的平均水平,这样一来,在国家大力发展区域经济振兴的背景之下,我们看到,公司作为重庆地区零售业的龙头企业,还会得到一个较为长足的发展。从前三季度的业绩来看,我们看到,尤其是第三季度业绩略微低于预期的水平,主要是由于公司对于新的一些门店进行了重新装修,产生了一些费用,同时也可能对于销售方面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这种影响都是暂时的,我们看到总体来看,公司的销售收入增长,尤其是利润增长,依然同比增长保持在25%以上,这在全国商业零售行业当中应该是非常高的数字。所以我们看到,重庆百货它的公司规模并不是很大,但是在商业零售业的利润应该是非常高的,而且我们看到,它的股价也是在所有商业行业,所有商业零售行业股票当中也是最贵的,目前价格始终维持在高价位的50块钱,60块钱左右,现在来看,这样商业股的高价股应该是非常少见的,像重庆百货这样的上市公司的确很少见。从目前情况来看,要想使公司维持目前较高的估值溢价水平,现在这种高股价能否继续维持下去,这可能是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从商业百货的实际增长情况来看,从行业发展情况来看,还要结合该公司目前的整体上,公司目前整体上的股本结构,主要原因我还是觉得公司股本规模相对偏小,业绩增长快,所以导致它股价偏高,在这种情况下,公司未来很有可能还有进一步扩展股本能力的可能性,所以对于这部分个股,投资者要关注它未来有没有可能进行高送转。
    
    曹茂桂(益盟投资分析师):从最近整个重庆百货的走势上来说,应该说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改变不温不火,它之所以没有8跟随着10月份大盘的上涨而出现大幅上涨,最近大盘下跌它也没有出现过度下跌,其实对重要的原因在于,市场当中主力机构资金并没有对它有过度的关注,从最近的走势上来说,我们会发现,最近这一两个月当中,机构资金单日流出量最多的一天,只有达到1300多万元,而流入最多的一天也只有600多万元,从最近连续5个交易日来看,尽管机构资金流入了800多元,但是从整个趋势上来说,机构资金关注的程度并不是特别大,这只个股比较适合于,从个股走势来说,相对比较抗风险,应该适合那些厌恶风险,而中长线投资的投资者,从个股的走势上来说,以及从基本面上来说,重庆百货之前面临比较的的问题在于股权的纷争,它从2009年的经营规模上来说,和重庆的另外一家龙头公司新世纪股权的纷争相对比较激烈,并且它的营业收入远远比不上新世纪,而之前我们也看到,两家公司要进行重组,资产整合,这对于整个重庆百货以后的毛利率的提升,以及业绩提升来说,相对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接下来对于整个消费概念板块当中的挖掘,也会持续不断出现,对这个板块整体行业,我们预计接下来几年,每年的平均增长率应该会达到20%到25%左右,对这样的个股来说,如果做中长线比较适合,如果想做短线,或者做波段应该说是不太适合,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