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热股点睛]天广消防(002509)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1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杨海(金融界分析师):首先我们看到,整个消防行业,应该说它是一个,在目前上市公司的结构当中,它是一个大行业小公司的格局,也就是说,整个消防行业在社会上影响力非常大,是一个非常有影响的大行业,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行业,但是我们的上市公司,凡是涉足这个领域的,都是一而规模偏小的小型化公司,大行业小公司的格局就是这个行业的定位。目前,消防行业整体上,在国内城镇化加速发展的同时,消防和社会安全意识也在逐步提高,过去五年来,整个消防行业的复合增长率,年均增长达到17%的水平,这个水平未来仍将会保持,年均复合增长20%左右的增速,这个增速的增长速度在国内同行业当中,应该是属于比较高的行业。目前,天广消防我们看到,作为区域性的消防行业龙头上市公司,它的核心产品主要是自动灭火系统和消防供水系统,这两个系统基本上用于主要建筑物,包括一些高层建筑物的防火,灭火的装置,它的生产和销售,从形势上来看,前进还是一片光明,而且我们看到,从福建省内的规模最大,也是品种最为齐全的消防产品来讲,它是唯一的一家在省内作为最大规模的一家上市公司当中,涉足这个领域的企业。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它在区域的发展方面,还具有一定的资源垄断性,未来该公司整体二级市场的定价水平,在它上市以后我们看到,今天走出了一个相对高开低走的股价走势,未来的成长性来看,应该从公司的业务和基本面的角度来看,没有太大的压力,但今天高估值的开盘定价,应该说在20多块钱的发行价水平来看,短期看维持在目前的价格水平,应该还是估值相对比较合理的。
    
    曹茂桂(益盟投资分析师):我注意到,这家公司最近整个发行,它的发行股本并不是特别大,只有2000万股,而它发行价格20多块钱,所对应的市盈率已经接近70倍,从短周期来看,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偏高,这家公司作为福建省区域龙头当中一个消防企业,实际上它的实力是非常强的,但是从当天的走势上说,刚才也看到了,现在已经走出了一个冲高回落的走势,而从整个资金的显示上来说,从委托的单子上来看,特大的买单只有4600多手,占到总买单的7%,而小单达到40000万手,占到总买单的64%。从这个数据来看,大多数的股票是被中小投资者所买去了,从成交量来看,现在的换手率已经超过33%,这就充分说明,前期中签的一些投资者,在当前的股价下,都认为相对来说短周期比较偏高,已经有获利兑现的趋势,所以从这只个股的走势以及资金的流向来看,短周期可能还会出现一定的震荡和调整,建议我们不要过度盲目追涨,主持人。

    采访陈秀玉(福建天广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秀玉(福建天广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整个消防的市场在我们中国我是觉得发展的潜力是很大,因为现在整个社会的发展,我们现在消防的配套,我是觉得我们整个消防配套,国家这一块,还是跟不上我们经济发展的速度,所以,还需要更多的一些比较高的高新技术的产品来配套。募集到这一些资金,我们还是在按我们本来募集计划的用途去做,超募这一块,我们也还是在消防领域里面去发展,比如产业链的延伸,还有规模的扩大,还有新产品的配套这些方面,我们现在有几十个专利,我们每一年都还在开发一些新产品,因为在创新这一块,我们觉得,不管怎么说,创新产品,在竞争方面,在市场的占有方面,还有在一些高楼方面,一些国家级的大工程方面,我是觉得,有一些产品还是跟国外还是有差距的,我们还是要不断的创新,不断的更新一些产品,创新一些更好的消防产品,来满足我们经济发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