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价“破万”?谎言引爆河北新盘 谁该负责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涿州某新盘售楼处,购房人因传言中的“利好”蜂拥而至。

  “涿州房价过万了!”随着这一条不知来源的“新闻”在互联网传开,没几天,又传出“固安房子遭疯抢”的消息。

  北京购房人立刻提高了警惕,反正北京的房价早已接受不了,河北邻近的区域再弄一个暴涨,没房子的人真的买不起了。就连“住到河北”这个最低要求也将破灭了吗?购房者人心惶惶。

  11月19日和20日这两天,本报记者兵分两路,对涿州、固安两处的房价和市场情况进行了深入调查。原来,“房价过万”是个天大的谎言,而“遭抢购”也是被舆论所误导。

  扫描

  固安楼市

  小广告满天飞

  人车上演“生死时速”

  从京开高速入口开车以100迈速度40分钟驶入固安县,还没到固安收费站,路边四五个散发小广告的人就向记者挥手,当记者接过小广告时,噩梦就上演了。

  “姐,售楼处就在前面,我带您去吧!”两个20多岁的小伙子一看记者接过小广告,觉得卖房有戏,就开始死死扒住车窗,不让记者离开。尽管记者表示自己能找到售楼处,两个小伙子还是不依不饶。

  当记者慢慢往前移动时,这些热情的小伙子竟然还是扒住窗户跟着记者愣是跑出了十几米。

  这样的场景在固安整条106国道上时刻上演,至少百余人在上演“生死时速”,而马路上,一辆车快速驶过后,随风扬起的纸片全都是楼盘小广告。

  看房者翻番售楼员疲惫并幸福着

  “从上周开始,看房人数就成倍增长,您看见了吧,这个时间还算是人少的呢”,在固安中央公馆,销售人员小郝一脸疲惫,拖着已经沙哑的嗓音还在尽力给记者讲解楼盘。

  记者看到密密麻麻的全是看房的人,十多张“谈判桌”都坐满了。

  小郝告诉记者,虽然去年开始,在当地买房的人就渐渐多了起来,但房贷政策的“限外令”也着实让楼市冷了一阵。不过就在上周,楼市又起死回生。

  “以前每天看房的人有40组,现在都快接近100组了。”小郝告诉记者,从早晨到中午,这个不大的售楼处接待的客户已经超过100组。光自己一上午就接待了7组客户,平均每组要说上半个小时,两天下来嗓子就哑了。

  记者随后又来到固安第九区楼盘售楼处,尽管房子都卖得差不多了,但看房的人依然络绎不绝。销售人员小刘告诉记者,自己是北京人,但是却在固安卖房,只因为固安房子好卖,相比北京的房子目前销售困难来说,这里显然能挣到更多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