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彭博社: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和消费形势将好转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彭博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1月24日早间 彭博社11月24日头条刊文《个人收入数据显示美国就业、消费形势将好转》,现全文摘要如下: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工资及薪水在今年第二季度的涨幅几乎达到此前预期水平的两倍,这也意味着美国国内的就业形势可能已经实现了好转。美国商务部的修正后数据显示,与今年第一季度相比,第二季度的薪酬增长幅度达到年率974亿美元,这一数字较初次预期的511亿美元大幅增长。分析人士指出,相比于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月度就业数据,美国商务部的薪酬数据能够更好的反映企业招聘及盈利状况。

  Pierpont Securities LLC首席经济学家斯坦利(Stephen Stanley)指出:“相比于月度非农就业数据所显示的情况,薪酬数据表明美国企业的实际招聘活动可能更为活跃。”另一方面,此次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还显示出美国消费者开支在上一季度的增长幅度也远超初步预期,而另一方面,居民存款数据也出现了增长。包括惠普在内的公司表示,其已经制定了提高工资水平的计划。而花旗等公司则表示,计划新增员工。(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