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1月24日操盘必读:多空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24日操盘必读:多空大揭秘

  笔者按:下方的2747点、2656点缺口尚未回补,仍旧需要审慎。

  (一)突发事件/短线利空为主

  新华网《韩国西部海域延坪岛附近遭到朝鲜炮击》“据韩国YTN电视台援引军方消息报道,韩国西部海域延坪岛当天下午遭受来自朝鲜的200发左右炮弹袭击,致4名韩军人受伤、3名平民受伤。当地民居起火,延坪岛上已停电。韩军回射了80余发炮弹。”

  简评:韩朝冲突,属于短线利空,但是此一利空有限。为什么炮击的是延坪岛而不是汉城?为何韩国有限反击之后就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说明双方都无意转为战争。从这个角度看,此一事件的利空意义有限。内地股市主要的利空还是系统性风险、还是货币政策的收缩。至于此一事件会不会刺激军工概念股,可能性更小。毕竟中国支持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而不是战争。

  (二)外围股市/利空

  新华网《美国股市收盘下挫》“美国股市周二收盘大幅下跌,因韩朝小规模冲突、欧元区债务问题依然存在的不确定性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下调美国经济预期的因素均引发投资者担忧。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跌142.21点,至11036.37点,跌幅1.27%,为连续第二日告跌,这也是道指在过去六个交易日的第四次下滑。微软(Microsoft)领跌,该股跌0.61美元,至25.12美元,跌幅2.4%。11月份以来道指累计跌0.7%。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7.07点,至2494.95点,跌幅1.46%。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7.11点,至1180.73点,跌幅1.43%,受能源和材料类股拖累。”

  《欧洲股市23日收盘跌至六周低位》

  简评:沪深昨天虽然下跌了,但是,下方的2747点、2656点缺口尚未回补,仍旧可能回补。

  (三)大宗商品/利空

  新华网《美元汇率继续走强 油价周二小跌至81.25美元》“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元汇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强,限制了原油价格的走势;当天美股指数全面走低,原油跟随下跌;压制了投资者对朝鲜半岛军事冲突以及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主力原油合约周二小跌至每桶81.25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二跌49美分,收于每桶81.25美元。”

  简评:朝韩冲突、欧洲问题、中国收缩货币政策,这些都影响了大宗商品的短线、波段性的走势。不排除内地相应的板块也短线受压。

  (四)贵金属/有限短线利好

  新华网《纽约商品交易所23日黄金期货每盎司大涨19.8美元》“市场关于爱尔兰债务危机可能快速蔓延的预期推动避险买盘大增,纽约商品交易所23日黄金期货12月合约每盎司大涨19.8美元,收于1377.6美元,涨幅为1.5%。 (新华网)”

  简评:该板块的短线超跌股可能反弹,但是谨防开盘就借助朝韩冲突一步到位,谨防过于追涨。

  (五)货币政策/利空为主

  上证《明年新增信贷规模缩减将成定局》“银行已制定明年的新增信贷规模,市场预测上限或达到7万亿元。”“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家银行均已基本制定完毕2011年的新增信贷规模,上报的规模跟今年基本上没有太大变化。但考虑到央行最终会对各家上报的数字“打折”,所以明年新增信贷规模缩减将成定局。据多家机构的预测,明年银行新增信贷规模将达到6-7万亿元人民币,尽管低于今年的7.5万亿元,但上限仍有可能达到7万亿元。这主要是与信贷投放未到位的储备项目有较大关系,此外,保证明年经济持续增长以及结构调整,仍需要一定力度的新增贷款支持。”

  简评:明年蓝筹股的行情可能继续受压。明年对于股市要看好的话增加了难度。但是,局部行情预计继续在中小板、创业板等的新股中出现。2011年预计还会出现新的“园林板块式”的局部行情。这是可以捕捉和挖掘的。

  (六)行业动态/利好利空并存

  上证《“十二五”或开征环保税 节能市场将呈巨大商机》“昨日,国新办就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以及联合国气候变化坎昆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就相关情况做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发改委指出,在即将召开的联合国坎昆气候变化谈判进程中,我国将继续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但反对以任何未经缔约方充分讨论和认可的“空降案文”作为坎昆会议的谈判基础。”“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23日在国新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十二五”期间可能开征环保税,而碳强度、能源强度,以及非化石能源所占比重等将明确约束性指标。市场人士认为,这些指标的确定,无疑将激发节能环保产业的市场潜力,使之转化为真实的商机。”“碳税是否开征还在研究”。

  简评:对于资源类上市公司、对于化工等污染较高的行业,构成一定程度的利空。但是,对于环保类的上市公司、替代能源类、清洁能源类、节能类的上市公司,构成未来的发展机遇。本栏主张不变:继续在政策扶持的高成长新兴行业中寻找跨年度有高比例分红送股的品种投资。(叶剑)

  操盘必读 11月24日证券市场要闻

  韩朝交火环球金融市场瞬间变色

  韩国和朝鲜23日下午在有争议的“北方界线”附近发生交火。消息公布后,仍在交易的亚太股市扩大跌势,欧洲股市早盘主要股指全线下挫,当日美股开盘狂泻1%。美元指数和黄金价格则在消息公布后一度出现强劲上扬。

  力挺创新 13家央企试点分红权激励

  此次开展分红权激励试点的企业主要在13家央企所属企业中选出。这13家央企是:中核工业集团、中航科技集团、中航科工集团、中航工业集团、中船重工集团、中国电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国机集团、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国钢研、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

  国办紧急叫停拉闸限电 “两高”用电仍将严限

  针对部分地区为完成节能减排任务而采取拉闸限电的做法,国务院办公厅23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立即恢复受影响的居民生活等重点用户的供电,不得非法干预电网调度和发电生产,并继续严格限制高耗能高排放企业用电。

  美股收盘:朝韩冲突令美股大跌

  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大幅收低。尽管美国GDP数据好于预期,但欧元区债务危机以及朝韩发生小规模冲突等消息仍然导致股市下跌。

  11月24日国内三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五部门近期将开展内幕交易专项检查

  权威人士23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证监会等部门关于依法打击和防控资本市场内幕交易的意见之后,证监会、公安部、监察部、国资委、预防腐败局五部门联合召开了座谈会,部署联合打击和防控内幕交易的下一步工作。近期五部门将联手开展一次依法打击和防控内幕交易专项检查,查办一批典型案件并公开曝光,以震慑犯罪分子。

  期指盘中“护驾” 沪指险守2800点

  23日沪深股市继续下跌。其中,上证综指盘中跌破2800点,收报2828.28点,跌幅为1.94%。股指期货方面,IF1012主力合约下跌1.89%,其他三只合约跌幅均在2%以上。值得注意的是,下午2时12分,IF1012主力合约出现直线拉升,短短2分钟便从3071点升至3152点,此时恰好是沪综指跌破2800点触及当天最低点2791.58点之际。

  上海证券报

  明年新增信贷规模缩减将成定局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家银行均已基本制定完毕2011年的新增信贷规模,上报的规模跟今年基本上没有太大变化。但考虑到央行最终会对各家上报的数字“打折”,所以明年新增信贷规模缩减将成定局。

  国办紧急叫停拉闸限电 “两高”用电仍将严限

  针对部分地区为完成节能减排任务而采取拉闸限电的做法,国务院办公厅23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立即恢复受影响的居民生活等重点用户的供电,不得非法干预电网调度和发电生产,并继续严格限制高耗能高排放企业用电。

  韩朝交火环球金融市场瞬间变色

  韩国和朝鲜23日下午在有争议的“北方界线”附近发生交火。消息公布后,仍在交易的亚太股市扩大跌势,欧洲股市早盘主要股指全线下挫,当日美股开盘狂泻1%。美元指数和黄金价格则在消息公布后一度出现强劲上扬。

  证券时报

  发改委要求价格部门迅速行动调控物价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密切跟踪重要商品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加大对价格上涨较多商品的价格巡查、检查力度。

  力挺创新 13家央企试点分红权激励

  此次开展分红权激励试点的企业主要在13家央企所属企业中选出。这13家央企是:中核工业集团、中航科技集团、中航科工集团、中航工业集团、中船重工集团、中国电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国机集团、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国钢研、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

  11月24日沪深股市最新交易提示

  发行融资

  600335 鼎盛天工董事会通过关于鼎盛天工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议案;关于《鼎盛天工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的议案等;定于12月24日召开201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600381 ST贤成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将于11月26日审核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将于11月24日起停牌,至公司收到并购重组委的审核结果并公告后复牌。

  600518 康美药业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关于补选邱锡伟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根据审核结果,公司配股申请获得通过。

  000055、200055 方大集团董事会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间股权转让的议案;公司关于节能幕墙及光电幕墙扩产项目变更实施地点及增加实施主体的议案;公司关于注册发行短期融资券的议案等;定于12月10日召开2010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000061 农产品公司2010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6亿元已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完成备案手续,将于11月26日发行。

  对外投资

  600223 鲁商置业董事会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山东省鲁商置业有限公司竞买哈尔滨市一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议案;关于设立哈尔滨鲁商置业有限公司的议案等;将于12月9日召开公司2010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600343 航天动力董事会通过关于变更部分配股募集资金投向的议案;关于对子公司烟台航天怡华科技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600728 ST新太董事会通过关于发起设立广州市番禺汇诚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

  900950 新城B股公司子公司常州新城房产开发有限公司于11月22日在常州市武进土地交易中心举办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活动中,以1,024,352,100元的价格竞得编号2010075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000860 顺鑫农业董事会通过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顺鑫茂峰花卉物流有限公司向北京市国土资源局购买土地使用权的议案等。

  002065 东华软件董事会通过关于提名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关于向江苏银行北京分行申请增加综合授信用款主体的议案;关于对外投资设立沈阳子公司和西安子公司的议案等;定于12月10日召开公司2010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002148 北纬通信董事会通过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及其摘要;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关于公司控股公司北京赛贝尔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对其子公司北极无限(北京)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增资的议案等;定于12月9日召开公司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002151 北斗星通董事会通过关于向交通银行申请综合授信的议案;关于深圳市徐港电子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生产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关于深圳市徐港电子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研发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等;定于12月9日召开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002202 金风科技董事会通过关于收购协鑫风电(江苏)有限公司及协鑫风电(锡林浩特)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关于转让北京兴启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关于增资江苏金风风电设备有限公司的议案;关于为控股子公司德国VENSYS能源股份公司信贷业务提供担保的议案。

  002302 西部建设董事会通过关于用超募资金为控股子公司追加投资的议案;关于用超募资金为奎屯分公司购买运输设备的议案;关于用超募资金为乌市分公司购买运输设备的议案。

  002344 海宁皮城董事会通过关于同意控股子公司江苏显通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沭阳皮革工业园项目的议案;关于参加国有土地使用权竞买的议案等;定于12月9日召开公司201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002476 宝莫股份董事会通过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投资创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的议案;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建设液体化学品(丙烯腈等)原料仓储罐区项目的议案;定于12月9日召开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002493 荣盛石化董事会通过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已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浙江盛元化纤有限公司增资50,000万元的议案;关于部分超募资金使用计划的议案等;定于12月10日召开公司201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

  股份上市

  600753 东方银星因公司控股股东重庆银星智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天颐融信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债权债务关系已经了结,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于11月22日申请解除了对重庆银星智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28,305,066股股权的冻结。重庆银星智业(集团)有限公司于11月22日将其持有的公司的95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质押给湛江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本次限售流通股上市数量24,848,534股,可上市日期11月29日。

  601777 力帆股份本次发行中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的16,000万股股票将于11月25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002051 中工国际本次定向发行新增股份的性质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刊登本公告书的下一交易日即2010年11月25日为本次发行新增股份的上市首日,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业务规则规定,在上市首日公司股价不除权,股票交易不设价格涨跌幅限制。

  002309 中利科技本次解除限售的数量为4131万股,可上市流通日11月29日。

  增持减持

  600135 乐凯胶片熊玲瑶于11月22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平台减持公司股份325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5%。本次减持后,熊玲瑶持有公司股份151225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22%。

  002120 新海股份股东宁波新海塑料实业有限公司于7月20日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80万股;于9月6日-11月23日以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70万股。

  002184 海得控制何勤奋于11月16日至11月22日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交易系统出售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590,000股。公布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签约中标

  600316 洪都航空公司与福建省海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于11月22日签订了《项目合作意向书》,就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开发公司高新科技园项目进行了约定。

  600677 航天通信公司之子公司成都航天通信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成都市二环路东二段老厂区保留地块被划入旧城改造拆迁范围。11月22日,成都航天与成都市成华区危房改造开发办公室签订了《城镇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合同》及《城镇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合同补充协议》。

  000671 阳光城公司全资子公司阳光城集团陕西实业有限公司于11月23日与自然人李玉杰签署《陕西圣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合同书》,拟以1,135,787.07元的价款受让陕西圣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本次股权受让后,本公司拟将陕西圣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更名为阳光城物业(陕西)有限公司。

  002136 安纳达董事会通过关于公司与铜陵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土地使用权转让框架协议的议案;关于计划变更公司用地取得方式的议案;定于12月9日召开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002307 北新路桥公司于11月22日收到甘肃长达路业有限责任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通知公司于11月8日递交的“甘肃省平凉—武都地方高速公路(S15)成县至武都段土建工程CW9标段施工投标文件”已被长达路业接受,被确定为中标人。中标价为433,962,725元。

  002483 润邦股份 11月2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通润邦重机有限公司与武汉理工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书》。

  拍卖诉讼

  600757 *ST源发公司资产第三次拍卖结果:上海香榭里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74.87%股权、上海华源国际贸易发展有限公司100% 的股权、上海华源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对泰州华源纺织有限公司的债权:成交价5,248,596元;上海华源万成服饰有限公司90%股权、上海华源针织时装有限公司88.53%股权、六安华源纺织有限公司95%股权、昆山华源印染有限公司83.5%股权、奉化华源步云西裤有限公司70%股权、上海鼎润进出口有限公司80%股权、上海华源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应收款:成交价1,190,840元等。

  抵押担保

  600078 澄星股份董事会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宣威磷电向中国农业银行宣威市支行申请发放7,000万元贷款提供三年期连带责任担保。

  600110 中科英华近日,公司与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川北支行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中科英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川北支行申请的2000万元授信额度(续贷)提供担保,期限为1年。

  600146 大元股份第一大股东上海泓泽世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于11月23日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股权质押解除手续,将其质押在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的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750万股解除质押。当日上海泓泽世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又与江西江南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质押合同,将其所持有的公司175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质押给江西江南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质押期限为2010 年11月23日至质权人申请解冻为止。

  600499 科达机电董事会通过关于为峨眉山科达洁能有限公司向银行申请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向中国工商银行佛山顺德北滘支行申请不超过10,0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等;定于12月11日召开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600984 *ST建机董事会同意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宁海县支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合同约定,公司为宁波浙建机械贸易有限公司在该行办理承兑汇票所形成的最高债务余额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为壹仟伍佰万元,合同期限为二年,时间为2008年11月21日至2010 年11月20 日。现我公司收到农行宁海县支行出具的说明书,证明于2010 年11 月20 日止,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为宁波浙建机械贸易有限公司担保的1500万元最高额担保合同已经到期,宁波浙建机械贸易有限公司已经按期归还农行宁海县支行该最高额担保合同下的所有款项,无不良记录,可摘除网上担保信息。

  000022、200022 深赤湾A 董事会11月22日召开会议,通过了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赤湾港航(香港)有限公司向中国农业银行香港分行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次日,本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南山支行签署相关涉外保函/备用信用证协议。

  002092 中泰化学董事会通过关于增加公司聚氯乙烯期货套期保值业务保证金的议案;关于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申请阜康工业园一期项目银团贷款及本公司为其提供保证担保的议案;关于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向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申请办理10亿元融资租赁及本公司为其提供保证担保的议案等;定于12月10日召开201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

  002131 利欧股份 11月23日,王相荣先生将其持有的本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35,000,000 股质押给中投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质押期限自2010年11月23日至质权人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申请解除质押时止。

  002220 天宝股份公司股东黄作庆先生于6月18日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260万股质押给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甘井子支行,用于质押贷款。11月16日,由于双方未履行借款合同,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甘井子支行办理了260万股解除质押手续。大连承运投资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本公司限售流通股1000万股股份,用于为本公司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申请贸易授信额度7777万元,期限为一年,质押登记日为2010年11月4日。同时,将其持有的本公司限售流通股600万股股份,用于大连春神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贷款6,000万元,期限为一年,质押登记日为2010年11月4日。

  异常波动

  600562 *ST高陶公司股票交易连续三个交易日触及跌幅限制,经向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询征,确认除公司前期已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之外,未有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000790 华神集团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除本公司已披露的信息外,不存在关于本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000795 太原刚玉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000997 新大陆公司股票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002222 福晶科技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人事变动

  600097 开创国际职工代表大会选举张小飞先生为公司职工监事。

  600128 弘业股份董事会通过关于推举一名董事暂时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的议案;关于增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等;拟于12月9日召开公司201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

  600550 天威保变董事会通过聘任刘淑娟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关于向公司控股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议案等;定于12月9日召开公司201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600982 宁波热电董事会通过关于推选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提案等;定于12月24日召开公司2010年度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000685 中山公用公司收到公司董事郑钟强先生书面辞职报告。

  002046 轴研科技职工代表大会选举杨仲和先生为公司职工代表监事。

  002060 粤水电董事会通过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等;将于12月10日召开201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002265 西仪股份公司董事会于11月22日收到公司董事长闫飞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监事会于11月23日收到公司监事张玉明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

  002384 东山精密董事会通过关于换届推选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等;定于12月10日召开2010年度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002409 雅克科技董事会通过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等;定于12月10日召开公司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002466 天齐锂业董监事会同意选举蒋卫平先生为公司董事长;续聘姚开林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选举杨青女为公司监事会主席等。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等。

  重组进展

  600113 浙江东日董事会通过关于对控股子公司予以注销并清算的议案。

  600553 太行水泥 2010年9月,公司原第四大股东--河北太行华信建材有限责任公司青年综合利用厂进行了清算。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青年分厂在太行水泥股权分置改革中所作承诺涉及的相关权利和义务将由邯郸太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承接。

  600678 ST金顶截至日前,公司已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形,公司已完成大股东占款清欠工作。

  600691 *ST东碳四川香凤目前已就正在筹划的与本公司相关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政策咨询,目前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11月24日起正式进入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程序。

  600819、900918 耀皮玻璃、耀皮B股上海建材集团日前与上海耀华玻璃厂已签署了股份划转协议,耀华厂将所持有的本公司16.14%股权计117,997,072股国有法人股无偿划转给上海建材集团。

  601179 中国西电近日,本公司子公司西电电力系统拟对北京浩普华清电气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整合,以加快本公司在电力电子领域的拓展步伐,早日实现公司电力电子领域的战略规划。

  000413、200413 宝石A 董事会通过了公司与电真空公司签署的《抵债协议》。

  000560 昆百大A 自公司股票停牌之日起,公司及有关各方积极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目前公司仍需就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与有关部门进一步论证、沟通,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000598 兴蓉投资关于控股股东与株式会社日立工业设备技术合作进展情况:目前,双方在具体合作项目、合作方式等方面正在进行磋商,尚未正式签署协议。

  000887 中鼎股份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安徽中鼎减震橡胶技术有限公司的原股东上海汇众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中鼎减震5%股权经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给上海华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该股权转让的审批手续及工商变更事宜已于11月23日办理完毕。

  002013 中航精机目前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仍在进行中。

  002141 蓉胜超微公司和相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审计、资产评估、盈利预测等工作正在进行。

  股东大会

  600071 光学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关于顾鸣芳女士辞去公司董事的预案;关于增补肖锋先生为公司董事的预案。

  600353 旭光股份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关于确定已授权拍卖土地使用权的处置底价的议案。

  600406 国电南瑞董事会通过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关于公司增加注册资本的议案;关于增加公司201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等。

  600547 山东黄金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山东金石矿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书;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600555、900955 九龙山、九龙山B 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公司下属子公司浙江九龙山开发有限公司将所持有的五组土地出让给合作伙伴的事宜。

  600723 西单商场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关于公司向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议案等。

  000693 S*ST聚友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关于资产出售的议案。

  000758 中色股份临时股东大会通过赤峰红烨投资有限公司享有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的差额为40,435.74万元的议案;赤峰红烨投资有限公司以7.54元/股的价格认购*ST威达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数量为53,628,308股的议案;签署本次以资产认购股份相关协议的议案等。

  000988 华工科技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关于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等。

  002241 歌尔声学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关于运用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等。

  其它公告

  600027 华电国际公司下属的河北华瑞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蔚州黄花梁风电场49.5兆瓦风电机组项目于近日获得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该项目总投资约4.62亿元,计划安装33台1.5兆瓦风电机组。另外,华瑞公司投资的蔚县甄家湾风电场49.5兆瓦风电机组项目也于近日获得河北省发改委核准。该项目总投资约4.55亿元,计划安装33台1.5兆瓦风电机组。

  600109 国金证券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公司在上海设立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承销保荐分公司,经营全国范围内的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核准公司在上海设立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自营分公司,专门经营证券自营业务。

  600132 重庆啤酒重庆啤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向公司转让“山城牌”啤酒系列注册商标及关联商标的申请已获得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核准,公司自11月20日起享有 “山城牌”啤酒系列注册商标及关联商标的注册商标专用权。

  600163 福建南纸德邦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委派张军女士担任我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保荐代表人,负责我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后的持续督导工作。

  600188 兖州煤业公司收到山东监管局责令采取改正措施决定。

  600265 景谷林业董事会定于12月9日召开201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

  600269 赣粤高速董事会通过关于公司使用债务融资工具融资的议案;关于申请信用融资额度的议案。

  600279 重庆港九公司资产置换及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资产过户实施情况报告书。

  600362 江西铜业中国证监会同意核准豁免江西铜业集团公司因通过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的证券交易而增持本公司60,405,000股股份,导致合计持有本公司1,342,479,893股股份(约占本公司总股本的44.41%)而应履行的要约收购义务。

  600552 方兴科技蚌埠城投拟将持有华光集团的30%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给蚌埠院,日前公司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华光集团的通知,上述事项已获得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蚌埠市政府的批准。

  600583 海油工程关于201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补充通知。

  600892 ST宝诚公司已完成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公司注册地址变更登记,注册地址变更为“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7号国投大厦1107室”。

  601009 南京银行关于公司2010年度配股发行结果。

  601177 杭齿前进关于召开201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提示。

  601398 工商银行关于公司配股发行结果。

  601788 光大证券日前,公司收到光大证券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的公司注册证书及商业登记证,光大证券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的注册登记工作已经完成。

  000016、200016 深康佳A 公司将持有的哈尔滨秋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845万股转让给北京宝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过户手续已办理完毕。

  000066 长城电脑公司于11月23日与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银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定于12月10日召开公司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000547 闽福发A 关于召开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提示。

  000562 宏源证券公司中山中山四路证券营业部获批开业。

  000602 金马集团公司子公司眉山启明星铝业公司即日起停产50台电解槽,进行设备检修,停产设备占公司总产能的30%左右。其他118台电解槽正常生产。本次减产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影响不大。

  000661 长春高新董事会通过了公司关于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行申请贷款的议案。

  000666 经纬纺机关于召开201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提示。

  000727 华东科技对相关媒体报道作出澄清。公司本次受让南京华东赛斯真空材料有限公司31.11%股权行为,不涉及当期华东赛斯的人员安置,也不涉及土地租赁事项等。

  000799 酒鬼酒关于召开2010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提示。

  000816 江淮动力董事会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开展远期外汇交易的议案;定于12月15日召开公司201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

  000836 鑫茂科技对相关媒体报道作出澄清。

  000900 现代投资公司于11月23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出具的《责令改正决定书》。

  002011 盾安环境公司技术中心获第十七批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

  002113 ST天润公司拟披露重大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11月24日开市起停牌,待相关事项公告后申请复牌。公司原定于11月26日召开的201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因相关议案内容发生变化,公司董事会决定取消本次股东大会。

  002117 东港股份近日,公司在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完成注册资本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002115 三维通信公司正在筹划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无线网络优化技术服务支撑系统项目,不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11月23日开市起停牌。

  002272 川润股份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川润动力设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日产5000吨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锅炉成套设备研制》项目获得一等奖,并获得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及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共同颁发的获奖证书。

  002276 万马电缆 11月23日,公司收到国网信息通信有限公司颁发的《电力专用通信设备进网许可证》。

  002310 东方园林公司于11月15日在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苏州街支行新开立了募集资金专户。

  002324 普利特董事会通过关于使用部分超额募集资金增资全资子公司建设“高性能改性高分子塑料复合材料产业化项目”的议案;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定于12月15日召开201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

  002329 皇氏乳业董事会通过关于修改《公司章程》有关条款的议案;定于12月10日召开201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002333 罗普斯金董事会通过关于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自查报告和整改计划的议案等。

  002425 凯撒股份董事会通过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

  002456 欧菲光子公司南昌欧菲光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

  002496 辉丰股份董事会通过关于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议案;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归还银行贷款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议案。

  002499 科林环保董事会通过关于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议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