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柬埔寨踩踏事件]记者回访事发地:“钻石桥”变“独木桥”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发生这起严重踩踏事件的大桥,目前已经被金边警方封锁,供调查组勘察。 一些警员认为,桥梁设计过窄、活动参加人数过多给救援带来严重阻碍。这座夺命的吊桥到底有多窄呢,下面就跟记者去看一下。记者 张萌:你现在看到的这个事发现场钻石桥,原本被主办方用来只出不进的单项桥,进口在距离这里300米左右的另外一个桥。但是由于人太多,超出主办方的控制范围,这个桥变成连接河两侧,“有出有进”的独木桥。再看看这座桥本身只有150米长,仅仅5米多宽,而当时这个地方有100万人。

    柬埔寨内务部门新闻发言人派先生向媒体解释说,事发当时,由于负荷偏重,桥身开始摇晃,而民众由于对这种类型的桥比较陌生,误以为桥身要断了,陷入恐慌,酿成惨剧。几位幸存者向记者描述了那个让人惊恐万分的瞬间。 幸寸者:我被挤在人群中很长时间我感到特别热然后就晕了过去。幸寸者:当时我抓住了表弟的手试图把他拉出来但是没有成功后来我的另外一个表弟也走丢了幸寸者 回传当有人说“桥要垮”的时候人们更加拥挤人们开始大声喊“跳” 跳入水中是唯一逃生的路。

    22号是柬埔寨传统节日送水节的最后一天,没想到一瞬间大喜成大悲。逝者已矣,希望活下来的人能早日恢复健康。对于这起事件的调查结果,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