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抗议退休法案 法国工会再用罢工说不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法国总理萨科奇的日子最近也不好过。尽管他的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已经于11月10日起生效,成为了正式法律,法国工会却依然对它说“不”,11月23日,法国工会再次发起全国行动日。

  这已经是法国退休制度改革引起的第九次全国大罢工了,此次抗议的形式由全国各地自行决定,但是呼吁罢工的机构并不多。在巴黎,示威游行于当地时间23号中午12点开始,从巴黎歌剧院出发行进至巴黎证券交易所,时间大约持续了两个小时。尽管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已经签署并进入了执行阶段,法国工会仍称“退休改革这一页并没有翻过去”,“现在还不到放弃的时候”。工会除了反对延长退休年龄,还要求增加工资、加强就业、改善工作条件。法国市民: 游行是个很重要的表达方式,尽管退休法已经通过并颁布了,表达我们的抗争仍然很重要,因为这个法律及其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