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涪陵榨菜上市首日暴涨近200% 周斌全身家超2亿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涪陵榨菜登陆中小板。在大盘低开低走的形势下,该股逆市大涨,盘中三度停牌都无法阻挡其一路飙升的股价,最终收于40.8元,涨幅达到191.64%。得益于昨日股价的暴增,该公司第四大股东、董事长周斌全持股市值达到2.25亿元。

  资料显示,涪陵榨菜的发行价为13.99元/股,此次IPO公开发行4000万股,拟募集资金2.4亿元。涪陵榨菜昨日以每股25.6元高开,比其发行价高出82.27%,其后股价一路飙升。午市后,该股在30.60元位置被首次停牌,复牌后股价又被拉升超过50%而不得不第二次停牌。昨日14时27分,深交所下达第三道停牌令,并提示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此时该股股价已蹿升至45.9元。14时57分停牌令解除,涪陵榨菜股价略有回落,最终收于40.8元。

  涪陵榨菜如此疯狂的“首日秀”让此前普遍预测其首日定价在11元-19元区间的各大机构“跌破眼镜”。南京证券分析师温丽君称,涪陵榨菜上市首日的表现“严重超预期”。她认为,从基本面来看,涪陵榨菜并不是一只特别优秀的股票,但因其属于受周期性波动较小的消费类板块,成长性较高,再加上盘面小,在市场对于未来政策预期偏紧的情况下,上市首日受到资金热炒也是情理之中。她预计未来几日该股将面临股价回调过程,最终还是将回归到和此前估值相当的水平。

  除涪陵榨菜外,天广消防和老板电器昨日也同时在中小板上市,股价均有不俗表现。其中天广消防收报40.7元,上涨101.58%;老板电器收报39.16元,上涨63.17%。

  记者沈玮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