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直击欧洲债务危机]希腊财政方案过关 将获第三批援助贷款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直击欧洲债务风暴


    上周,欧盟、欧洲央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小组前往雅典,对希腊政府实施的稳定增长计划进行审议。昨天,专家组发布公报称,计划已经初现成效,希腊将于今年12月和明年1月接受总额为90亿欧元的第三批资金支持。

  按照规定,希腊在接受分季度发放的国际援助贷款前,必须通过对其财政状况的审核。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当天表示,希腊通过削减公共开支以减少赤字,成效好于预期,基本达到了援助计划为其设定的减赤目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 波尔?汤姆森:希腊雄心勃勃的财政改革方案目前正在有效推行九月底需完成的目标已经实现应于十二月底完成的现金赤字目标希腊政府也将很快完成。

  挑战仍存 结构性调整为重点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天还表示,目前希腊的减赤措施主要着力于削减政府开支。但这还远远不够,希腊政府需要在增加财政收入等方面继续努力。对此,希腊财长帕帕康斯坦季努表示,2011年希腊政府将致力于结构性改革应对债务危机,这些措施包括打击偷税逃税、政府机构重组、减少国企亏损、整顿医疗体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