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直击欧洲债务危机]爱尔兰今日公布财政紧缩方案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直击欧洲债务风暴


    债务危机的火现在烧到了爱尔兰,救助银行业的巨大负担使爱尔兰政府不得不改变“自信”的态度,开口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求助。按计划,爱尔兰政府将于今天提出为期4年的财政紧缩方案,并在下个月7号向议会提交2011年的预算案,以此削减大约150亿欧元的财政赤字。在正式向欧盟提出救助申请后,爱尔兰总理布赖恩?考恩面临巨大政治压力,反对党和执政联盟中的绿党均要求其辞职。考恩断然回绝了相关要求,并表示自己的一切决定都是为了爱尔兰的未来着想。不过他的这番辩护没有得到认可,新芬党当天就表示,他们已经对考恩政府发起了不信任动议。如果这一动议获得议会通过,考恩将不得不解散议会,提前举行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