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直击欧洲债务危机]爱尔兰银行欲招海外“新东家”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直击欧洲债务风暴


    由于爱尔兰银行负债巨大,为了尽快摆脱困境,爱尔兰的六家银行可能都将面临出售命运。爱尔兰央行行长23号表示,向海外买家出售爱尔兰的银行或许是理想做法。

  爱尔兰政府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谈判的另一个焦点是爱尔兰银行业的改革问题。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要求,爱尔兰银行业要想获得援助贷款,必须进行结构性改革。除了接受大量注资,银行还需要通过出售资产或将贷款转移至国家设立的“坏账银行”中,以便剥离资产负债表中的不良资产。23号,爱尔兰中央银行行长帕特里克?霍诺翰表示,为了尽快摆脱困境,爱尔兰的六家银行可能都将面临出售命运。他希望银行积极寻找外国买家,缓解爱尔兰国内的压力。爱尔兰央行行长 帕特里克?霍诺翰:恐怕我只能把这些银行便宜卖掉。近些年来,我一直坚持小国将部分国内银行出售给国外买家,以转移风险,同时也方便风险的集中管理。

  目前,爱尔兰的六家银行中已经有三家收归国有,爱尔兰政府为了救助银行业已经付出了数百亿欧元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