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印石喊“涨”]资源稀缺推高印石价格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印石的价格每年都在走高,而且受越来越多人的追捧,在2010中国杭州印文化博览会的拍卖专场上,印石拍品的成交率高到81%,其中也不乏150万的高价作品,业内人士称印石升值迅速的主要原因是资源稀缺以及收藏和投资者的增多。

  李侗在北京宣南文化圈琉璃厂长大,喜欢刻章,有了一定的经济实力以后开始收藏印石。他告诉记者,印石收藏者主要是一些书画家和企业家,而现在加入印石收藏的人越来越多,印石更显得物以稀为贵。采访:印石经营者 李侗:北京的奥运会开了以后,它的标志不是有一个印嘛,这样的话,中国的印文化就得到了一个提升,大家越来越喜好,买的人多了,然后它的价格就上去的。

  而印石升值迅速,更加凸显了玉石的稀缺性。采访:福建寿山石研究会副会长陈永富:目前涨了这么高,主要是受资源的限制,它是不可再生的资源,这块玉石是韶山田黄石,最珍贵的田黄石,它的价值是因为资源太缺乏了。

  陈永富介绍说,因为印石作为一种资源性物品,无法人造,尤其是寿山石,已经被禁止开采。业内人士认为,除了资源稀缺以及收藏者增多的因素外,资本市场动荡时,也会有不少投资客转向投资印石等收藏品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