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老国货 新商机]“大白兔”领跑甜蜜经济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继续我们的老国货新商机系列报道。看过电影《山楂树之恋》之人,一定记得里面有这样的情节,来看一下这段画面,对于6、70年代出生的一代人来说,小时候能剥开一粒大白兔奶糖,将浓郁的奶香融入口中,那就是就甜蜜的时刻了。曾经伴随一代人成长的大白兔,如今是否依然笑傲糖果市场呢?记者:我现在是在上海最繁华地段南京东路步行街上的第一食品城,这里可以说是会聚了上海最具特色的各色食品,我们在大白兔奶糖的专柜前可以看到,这里的大白兔奶糖几乎被抢购一空。上海南京东路第一食品城 糖果销售:这个卖得最好了,它一般旺季的时候,我们一般3个小时卖1万块钱。过春节的时候,3个小时可以卖2万块钱。 记者:那主要是哪些人买呢?糖果销售:上海本地的也有,外地的也有,外国人也有。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1到9月份大白兔品牌的糖果在这家店的销售额是60万元,而今年1--9月,销售额已经达到了120万元,增长了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