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投摩根诠释蓝筹策略 蓝筹兼收新兴与传统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为目前市场上为数不多的正在发行的大盘蓝筹风格产品,上投摩根大盘蓝筹基金引起了不少投资者的强烈关注。针对眼下政策预期尚未明朗以及股指波动剧烈的复杂环境,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罗建辉表示,新产品的投资特点可以概括为“新兴蓝筹与传统蓝筹兼收”。而在投资策略方面,将根据市场情况选择确定性行业。

  罗建辉进一步指出,上投摩根大盘蓝筹基金对大盘蓝筹的筛选,是各个行业市值处于前1/3的公司,其中包括新兴产业的一些公司,也包括传统行业的一些公司。在此前提下,新基金将会根据市场在某一阶段的资金情况、基本面情况以及市场情绪做行业配置或主题选择。由于下阶段市场出现结构性行情的概率较大,因此将选择最确定性的新兴产业作为主要关注方向。

  中信证券分析师也指出,在新兴产业中,已经有不少企业成长为所属行业中的大盘蓝筹股,比如新能源行业中的一些优质企业。这些企业在国家七大新兴产业规划的有力扶持下,具有很高的成本优势,今后在国际市场也将大有可为。从这一角度出发,类似这样的蓝筹股仍然会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只要投资者能够选对行业,其中的龙头企业有望带来不错的收益。

  不过,罗建辉也表示,虽然现阶段新兴蓝筹的机会较大,但也并不意味着传统蓝筹就毫无投资价值。目前,银行股的估值接近历史最低点,甚至已经到了跌无可跌的地步。在此前提下,只要有确定性因素的出现,其反弹行情随时可能发生。而传统蓝筹中的保险业在国内老龄化趋势及加息背景下,其业绩预期较为乐观,值得看好。此外,在明年之后,估值水平同样极低的地产股迟早会“王者归来”。

  最后,罗建辉认为,由于投资者对流动性的担忧导致市场短期出现快速下跌,今年还剩下两个月,这两个月一方面流动性非常的充沛,另一方面货币政策不断地打压,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可能是震荡的行情,会呈现出结构性行情的机会。那么到了明年,经济触底回升之后,在未来某个时点可以看到全面性行情的到来。这么来看,目前正是进入市场建仓的良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