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中证看盘:权重蓝筹逐渐走出调整阴影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证网讯 早盘两市大盘高开高走,个股呈现普涨行情,西藏、青海等区域、稀有金属、煤炭石油等板块位于涨幅前列。截至中午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035.54点,涨1.90%,深成指收报13668.54点,涨2.25%。

  基金三季报显示,60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偏股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已经上升至81.96%,相比一个季度前劲升7个百分点。在投资品种方面,大规模增持了食品、商业、医药等消费类板块,而大幅减持了金融等大盘蓝筹。而此波升势是由大盘蓝筹所带动,预计后势基金经理将进行纠错操作,调仓至大盘股,对股指仍有一定的推高动力。

  截至10月31日,所有的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公布完毕。据初步统计,从同比增速来看,前三季度的利润增速达到53.8%。从环比的增速来看,也达到8.65%左右,依然可观,尽管比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有所放缓。从行业类别上看,环比增速保持稳定的行业是机械和交运设备,环比上7个季度保持较好的增速(个别月份出现了小幅的波动),这两个行业是金融危机恢复以来股市表现非常好的两个行业之一,其它的行业都或多或少都出现了较大的波动。

  不难看出A股这轮上涨不单单是流动性过剩引发的,背后有着坚实的基本面支撑。另外,截止到10月31日,全部A股、沪深300、中小板、创业板基于2010年业绩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9.81倍、15.43倍、49.47倍、71.98倍。从估值角度看,蓝筹股更具吸引力。从盘面上看,大盘蓝筹股前两周的震荡休整主要是以时间化解3000点上方的浮筹压力,预计11月份有机会发动二次上攻行情。

  从技术形态上看,无论是权重蓝筹股还是上证指数10月份的上扬行情在形态上确认了趋势的转折,中期向上格局将会不断延续,部分调整到位的蓝筹股,将逐渐抬升重心,步入新一轮上升行情当中,投资者可逢低布局调整充分的大盘蓝筹股。

  今日创业板中有27家公司将迎来解禁潮,这是市场各方高度关注的焦点。究竟哪些公司会遭到原股东的减持,不久将大白于天下。大浪淘沙之后,随着创业板公司股票市场定位趋于合理,真正具备投资价值的公司才会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