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韩朝交火事件冲击缓解 韩国市场将趋于稳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韩国企划财政部11月24日表示,目前很难确切了解延坪炮击事件对韩国经济走势可能带来的具体影响,如果情况不出现特别变化,韩国市场情况将在短期内逐渐趋于稳定。

  24日的亚太股市交易时间内,这一冲突事件的影响已有所消散,各主要指数涨跌互现。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下跌2.96点,收于1925.98点,跌幅为0.15%。日本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85.08点,收于10030.11点,跌幅为0.84%。菲律宾马尼拉股市主要股指下跌22.81点,收于4124.54点,跌幅为0.55%。新加坡股市海峡时报指数上涨10.71点,收于3137.01点,涨幅为0.34%。中国香港股市恒生指数上涨127.72点,收于23023.86点,涨幅为0.56%。

  韩国密切关注市场情况

  韩国企划财政部表示,按照朝鲜核试验、西海交战、“天安”舰事件等过去的类似情况判断,此次事件被认为是偶发的地缘政治风险,给韩国经济带来的影响可能不会很长。由于韩国经济持续呈现复苏势头、财政体系稳健、经常收支连续保持顺差、外汇储备充足,因此对来自外部的冲击已充分具备应对能力。

  同时,韩国政府表示目前正与韩国金融当局一起密切关注韩国金融和外汇市场的情况。如果金融和外汇市场因投资者过度的不安情绪出现动荡,韩国政府和央行将进行紧密合作,积极采取能够稳定市场的措施。如有需要,为了稳定金融市场,韩国政府还考虑将采取干预措施,如向市场充分投放韩元和外币,以增加流动性。

  另据韩联社24日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部长尹增铉当日在出席国会预算结算特别委员会综合政策问答会时强调,只要局势不进一步恶化,这次事件给韩国经济带来的影响可能会有限。

  韩国主权评级稳定

  穆迪、惠誉和标准普尔三大信用评级机构24日表示,韩国的主权信用评级不会受此次冲突事件影响。

  穆迪高级副总裁托马斯·伯恩表示,韩国良好的信用基础将继续支持其现有评级。穆迪维持韩国本外币长期债券“A1”信用评级以及“稳定”评级前景。

  惠誉亚太主权信用评级主管安德鲁·卡胡恩表示,惠誉并不考虑对韩国采取“负面评级行动”,韩国的主权信用评级依旧为“A+”,评级前景为“稳定”。

  标普亚洲主权债信小组主管小川隆平称,“我们不相信此次事件会影响韩国的财务状况以及其信用评级”,标普维持韩国“A”和“A+”本外币债信评级。但他同时表示,将继续观察局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