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12机构发起股权投资联盟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无锡召开的第二届中国技术创业峰会上,中国科技型中小企业股权投资联盟正式宣告成立。

  这一联盟的主要发起人之一、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副秘书长俞熔告诉记者,联盟成立的初衷是为了将券商和投行的资源与PE、VC的作用结合起来,并重点关注早期科技创业项目。

  联盟的首批发起成员有12家,包括中信证券、宏源证券、东方证券等有直投业务的一批券商,还有无锡新区创投集团、湖北省高新科技创投公司、重庆科技创投引导基金公司等一批国有创投企业。

  据介绍,该联盟计划通过整合从种子基金、风险投资到股权投资,为国内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链条式的资本服务,至最终上市,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及创投机构风险,提高各自收益。

  “现在整个社会的资本普遍喜欢投资一些快上市的企业,散落在各地科技孵化器的中小型创业企业的关注是不够的,我们希望这个联盟能够通过市场的力量促进这部分企业的发展。”俞熔表示。

  对于广大PE、VC来说,在投资一些早期科技创业项目的时候常常有“看走眼”的情况发生,“我们真正要去投资一个早期创业企业的时候,很多时候会觉得光凭PE、VC自己的力量拿不准。”俞熔表示。

  在科技型中小企业股权投资联盟成立之后,这一组织的发起方希望能够给广大股权投资者提供一个“会诊”的机制,即由PE、VC和券商、投行、政府一起来给这些项目的投资进行把关,以减少早期投资失败的概率,并促进科技创业型中小企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