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银行股圈钱扫尾 A股如释重负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虽然韩朝冲突把世界各国股市都震跌了,但承接尾市反弹,A股11月24日上演绝地反击。

  “今日工行复牌有补跌要求,大盘延续弱势震荡格局。”11月24日开盘不久,国信证券发给客户的提示。

  然而,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24日A股泾渭分明,任凭工商银行(601398.SH)如何跌,也无法撼动其他个股走强。

  截至收盘,工商银行跌9.98%,而沪指和深成指分别涨1.12%和2.86%。

  从资金流量看,11月23日有160亿元资金快跑离场,但一觉过后就调了头。全景网数据检测,11月24日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入资金118.2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82.9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入35.3亿元。

  “我们昨天就开会讨论,认为23日的大跌正是市场对工行配股复牌后补跌的消化,24日市场可能反弹。”深圳某大型中资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表示。

  “工行配股尘埃落定,对银行板块是一大幸事,对整个市场也是幸事。”中航证券主题投资研究员李勇强称。

  随着工行、中行、建行、南京、交行、兴业、招商等银行股完成配股,宁波、浦发、深发展等银行的定向增发计划也已完成。

  目前,已上市银行中,尚有华夏的定向增发及中信的配股预案等待实施。

  “工行配股结束表明银行补充核心资本进入尾声,剩下的两家银行不会对板块造成太大影响。”李勇强称。

  由此,压在A股投资者心上的一块石头放下了。“短期资金面不会有太大压力了。”深圳某大型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表示。

  实际上,11月24日,除工行补跌外,其他银行均上涨。同时,其他蓝筹股因超跌似已获得支撑。

  从11月11日算起,截至24日收盘,wind煤炭指数下跌15.89%、石油天然气指数下跌8.71%、金属非金属指数下跌14.06%。

  “它们已经跌透了。”李勇强称。

  这些行业占指数的权重极大,如果跌无可跌,那么其他个股迎来反弹就没什么疑惑。

  但当下,对市场是否将迎来新一轮的行情还存疑惑。

  “短期可能继续震荡上行,但大行配股的石头搬走后,紧缩政策仍未明朗,这给反弹力度带来压力。”李勇强表示。

  市场重回中小盘个股活跃的时代已初见端倪。11月24日,深证100指数大涨3.13%,远超上证50的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