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金融时报:欧央行需采取激进方式避免危机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1月25日早间 《金融时报》11月25日头条刊文《欧央行需采取激进方式避免危机》,现全文摘要如下:

    随着爱尔兰一改早前不愿意接受国外救助的强硬立场的转变,该国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有关救助贷款的事宜也将最终敲定。爱尔兰也成为继希腊以后第二个爆发债务危机并接受国外救助的国家。因此,市场对债务危机恐向欧元区其他国家蔓延的担忧再度重燃。业界分析师指出,从目前的种种迹象来看,至少在未来一年内,欧央行都必须因如何应对债务危机且阻止其蔓延采取行动。有人士还指出,欧央行应该确立一种“永久性的机制”以避免危机的出现。

    当前大部分人都认为,当前欧洲市场的情况与2008年美国银行危机极为类似。危机犹如多米诺骨牌效应一样从一个国家蔓延至另一个国家。从2008年的贝尔斯登到雷曼兄弟,如今欧洲债务危机从希腊蔓延至爱尔兰的模式如出一辙。目前市场关注葡萄牙会否成为下一个受害者。因此,不管欧洲出台的机制最终形式如何,但目前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无论是在希腊的救助问题上还是对爱尔兰实施金援,其效果并不明显,甚至可以说是微乎其微,欧洲金融市场的困境并未出现明显的改观。(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