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何戟:大跌市当日 资金再关注牛证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11: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历本周二的大幅下跌后,恒指在本周三出现轻微反弹,升幅曾经达到270点,但是内地传出11月的新增贷款,可能达到6,000亿元人民币,市场人士担心中央可能继续收紧资金流动性,恒指收市的升幅只有127点,但仍然守住23,000点关口。

    技术上,恒指的短期阻力在50天移动平均线,即约23,240点水平,由于恒指在周二大跌当日,已跌破由8月底持续上涨的趋势,属于利空讯号,短线走势仍然疲弱。

    资金流向方面,在截止本周二的过去5个交易日内,有超过2.4亿港元流入恒指牛证,单以本周二的大跌市来看,单日已经有1.4亿港元流入,反映有投资者在低位关注看多产品,希望在大市反弹时获利;相反,不少市场人士把握港股下跌时,沽出熊证套利,恒指熊证录得约1.2亿港元流出,单以本周二计算,就有9,864万港元流出。

    如果看多恒指,可留意牛证65354,收回水平22400点,明年11月底到期,实际杠杆25.6倍;看空恒指,可留意熊证66183,收回水平23600点,明年3月底到期,实际杠杆24.5倍。

    个股方面,不少内地银行股周三回升,但普遍升幅不足1%,其中中国银行(03988.HK)和建设银行(00939.HK)只上涨0.73%和0.14%。由于中央经济会议即将召开,市场预期明年新增贷款目标,可能会减少到7万亿元人民币,同时通胀目标也会提高,人行可能会部署新一轮的收紧银根措施,对内地银行股不利。 技术上,建行目前仍然在7港元以上水平,首个反弹目标,可定于10天线、即约7.26港元左右。看多建行,可留意价外认购证26107,行权价8.72港元,明年5月初到期,实际杠杆8.9倍,引伸波幅34.3%。

    另外,中行也守在4港元以上,如果市场消化负面因素,股价可能会跟随大市回升,可留意价外认购证26061,行权价4.89港元,明年5月初到期,实际杠杆8.2倍,引伸波幅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