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五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6大行业(附31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回顾。2010年前三季度,家电各子行业上市公司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均实现较高增长,其中白电同比增速为63%,彩电为16%,小家电为25%,上游配套企业为27%。从年初至2010年11月12日,白电相对于沪深300的超额收益为7.3%,彩电为-14.7%,小家电为22.2%,配套为27.5%。白电超额收益主要来自于业绩的推动,但受制于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目前估值水平相比年初处于低位。彩电跑输沪深300的原因主要是经营低于预期,一方面外资企业的降价行为压制了国内企业的盈利能力;另一方面销量没有年初预期的好,估值水平从年初大幅回落。小家电和配套业绩成长性好,估值平稳,超额收益明显。

  消费升级、普及需求和保障房是亮点。城市更新需求呈现出消费升级的现象,高端家电的销售比例持续上升,利好企业盈利能力。劳动力供给趋势收紧,低收入群体的工资增长较快,家电作为必须耐用消费品,是低收入群体改善生活的重要方面,普及需求将持续增长。保障房建设在2011年有望进入高峰期,对家电销售会有较大拉动。

  竞争格局决定盈利能力。白电行业集中度高,龙头企业的定价能力强,成本上升的压力可以被大部分转嫁。彩电行业集中度相对较低,位列前几名的企业市场份额相近,而且外资竞争对手自产面板,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明显,竞争相对白电更激烈,企业盈利能力较低。小家电行业中,美的、苏泊尔和九阳是三大龙头企业,在所在的细分领域优势明显,具有较强的定价权。照明行业集中度低,企业定价能力弱,节能灯成本中工资成本占总成本的10%以上,未来工资和原材料的价格的上涨将加速行业洗牌。

  投资建议。家电作为必需耐用消费品,将受益于中国农村消费的兴起和城镇消费的升级,维持行业“推荐”评级。子行业方面,我们看好竞争格局稳定的白电、受益消费升级的小家电以及即将步入快速发展期的节能照明。

  投资机会:(1)外延式增长,业绩确定性高:青岛海尔;(2)估值修复+业绩稳健:美的、格力;(3)业绩高成长:小天鹅、浙江阳光、苏泊尔;(4)存在再融资预期:合肥三洋、盾安环境、ST科龙。

  (平安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