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6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风科技:零部件收购 自产带来成本下降

  公司近况与评论:

  收购叶片企业,符合上游整合预期。公司公告其全资子公司金风投资以协议方式向协鑫控股收购其持有的协鑫江苏85%的股权和协鑫锡林25%的股权以及上海国能持有的协鑫江苏15%的股权。收购总价款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收购完成后,金风投资将持有协鑫江苏100%的股权和协鑫锡林100%的股权。

  收购叶片产能符合预期,预计上游产业链整合还将继续。10月8日公司曾公告拟增资8亿元人民币至金风投资以进行业务链优化及产业链相关零部件收购等项目的实施。扣除本次收购所花不超过2亿元,剩余不少于6亿元预计也将投入上游整合。

  明年净利润贡献达4%。本次收购使金风科技获得1000套风电叶片年产能,按每套叶片128万元计算,净利润贡献相当于明年业绩4%。

  引进变流器核心模块,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据中国证券报11月23日报道,金风科技与英飞凌11月23日在北京亦庄签署了一份核心模块技术引进协议,获权在国内生产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变流器所需的英飞凌模块,英飞凌将提供关键部件IGBT.

  自产英飞凌模块确保变流器核心零部件供给,并降本增效。变流器约占整机制造成本的15%,而本次引进的英飞凌模块约占变流器成本的50%。此前英飞凌已经长期给金风科技供货,产品质量卓越。自产后将保证该核心零部件供给,同时预计明年电控系统自产率可达90%。按照该模块30%毛利率估算,本次技术引进可使明年整机成本下降2%。

  估值与建议:

  维持盈利预测2010-2012年每股收益0.91、1.10、1.31元/股,对应明年20倍市盈率,低于中值。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

  叶片和英飞凌模块自产率未达预期。(中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