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重返年线 剑指三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07: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A股市场延续周三的强势反弹,继续走高。虽然央行再度发出收缩流动性的信号,但这基本在市场预期之中,因此并未压制住集聚良久的反弹动能的继续释放,上证综指重返年线,并一度向上洞开2900点整数关口,重心明显上移。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898.26点,上涨1.34%;深证成指报收12604.08点,上涨1.58%。两市合计成交3255亿元,同比小幅放大。

    受隔夜美股大涨的刺激,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但随后在创业板逐级走低的拖累下回落,上证综指一度击穿周三的收盘价格。在危机时刻,银行、地产两大板块拔地而起,大盘迅速转身上扬,上证综指趁机重返年线,但在10日均线2894点附近遭遇一定阻力。

    昨日盘面涌现三大特征:一是两市个股继续分化,“二八”跷跷板再度显现。权重股反弹步伐明显落后,在继周三强势崛起后,昨日反弹动能继续得到释放。众多题材股因积累了一定的反弹幅度,继续上攻的力量有所减弱,投资者纷纷获利回吐,最终导致创业板指大幅下挫,中小板综指盘中也出现跳水,最终两指数逆势收跌。

    二是市场出现量价齐涨的局面。自上证综指失守年线后,两市成交额一直萎靡不振。但昨日在股指震荡上行过程中,交投相对活跃。截至收盘,沪市成交1695亿元,回到5日均线上方;深市成交1560亿元;两市成交水平小幅放大。

    三是反弹主力军为水泥、钢铁、地产、金融等权重板块组合。资源股全日多半时间表现谨慎,尾盘涨幅有所扩大,煤炭、有色金属整体涨幅跑赢大盘。

    技术上显示,昨日A股市场的反弹是健康的,但继续上行仍需得到量能持续放大的支持。深证成指企稳反弹迹象十分突出,昨日跳空走出连续6个交易日形成的震荡整理平台,同时伴随量能的放大,一举收复10日均线,5日均线即将上穿10日均线,对短期走势形成支撑。

    上证综指虽未摆脱近期的整理平台,但在连续整理后,收盘重新夺回年线、5日均线、10日均线,呈现出“小阳穿三线”的走势,且5日均线稳步上翘。目前上证综指运行至双底的颈线2900点附近,一旦后市顺利突破,反弹目标将直指3000点左右,但在2950点上方压力将逐渐加大,反弹之路或较为曲折。

    中证投资 张索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