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午评:权重杀跌小盘股活跃 沪指震荡跌20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1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开盘涨跌互现,深强沪弱,沪指开盘急跌再探30日线,随后触底反弹盘中一度重返3000点,随后窄幅震荡回落。截止收盘沪指报2993.82点,跌20.59点,跌幅0.68%,成交1036.68亿元。

  消息面方面,多部委酝酿出台物价调控措施,媒体称四大行未暂停房地产开发贷款,基金发行数稳超去年 年内还可输血600亿元,10月份沪储蓄存款减968亿 央行称与股市有关,发改委6大举措促新兴产业发展,综述:道指收高0.1% 纳指下跌0.2%。

  今日沪综指开:3007.64 最高:3007.64 最低:2965.76,收报2993.82点,跌20.59点,跌幅0.68%,成交1036.68亿元;深成指开:12822.51 最高:12822.51 最低:12613.90,收报12689.01点,跌119.08点,跌幅0.93%,成交额844.13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380 平盘:55 下跌:432

  沪B 上涨:19 平盘:3 下跌:31

  深A 上涨:629 平盘:56 下跌:408

  深B 上涨:19 平盘:8 下跌:26

  板块个股

  今日抗通胀板块个股表现优异,医药股领头上冲,桐君阁、太极集团、片仔癀、康恩贝四股涨停,紫光古汉、信邦制药、西南药业、千金药业、京新药业等个股涨幅靠前。

  农业股方面,丰乐种业、隆平高科、敦煌种业、荃银高科、登海种业、壹桥苗业、东方园林等涨幅靠前。

  水泥股今日也异军突起,太行水泥涨停,华新水泥、福建水泥、江西水泥、海螺水泥等涨幅靠前,板块个股多是飘红。

  资源股今日跌势依旧,煤炭股方面恒源煤电、兖州煤业、国阳新能、潞安环能、山煤国际、大同煤业、平煤股份、郑州煤电等个股跌幅靠前,有色股方面,光晟有色、中科三环、中色股份、紫金矿业、江西铜业、山东黄金、厦门钨业、驰宏锌锗、包钢稀土、中金岭南等跌幅靠前。

  金融股方面,早盘全线下挫的金融股十一点后出现分化走势,券商股掉头向上,全线飘红,山西证券、广发证券、宏源证券等涨幅靠前,银行股方面,建设银行、光大银行跌逾3%,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中信银行等跌幅靠前。

  午后前瞻

  国诚投资:股指开盘阶段未能延续昨日尾市的反弹惯性,因昨日尾市的急升源自于工商银行的快速拉升,市场对权重股的大涨有如惊弓之鸟,但随着有色、能源个股的回升,大盘随即出现反弹。上证指数再度下探至30日均线附近,该均线对大盘应有较大的支撑力度,在短线试探均线支撑后大盘有望出现较有力度的反弹行情。

  股锋:尽管昨日和今日上午的盘中出现多次下跌之后的快速上冲,昨日尾盘甚至在工商银行的带动下股指一度翻红,在当前政策前景不明朗的前提下,是很难靠一两只权重个股或某几个板块的发力来带动大盘的再次走向辉煌的,同是大家也不能不看到,已经有相当数量的股票价格超过了当年股指在6000点时的位置,尽管有很多理由证明它们可能还有上涨空间,但同样的也确实需要必要的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