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预测周五大盘走势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0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九鼎德盛:自救期式反弹进入震荡期

  周四深沪A股市场震荡反弹,收盘上海综指收复年线,从当日市场表现来看,化工、电力医药及部分新股等品种不时出现表现。从后市来看,由于短线技术指标金叉,显示仍有向上反弹动力,但由于周K线技术指标处于死叉而下的高位态势,因此自救式反弹进入震荡期的可能性较大。从操作层面来看,我们研究认为,对于前期超跌严重且反弹幅度不大的品种仍可继续关注,此外对于新上市的比价类个股也可加大关注度。总体来看,上海与深圳市场经过周三、周四的超跌自救式反弹后,将进入密集成交重压区,预计指数空间不大,但个股表现仍会出现,建议关注两类品种,一是近期反弹不大的业绩增长类,另一则是新上市的定位比价优势的品种。操作策略上采取短线波动性为主。

  越声理财:年线失而复得 反弹空间几何?

  受外围市场普遍上涨的影响,早盘高开,水泥、纺织机械、房地产领市场反弹,整天维持较为强势走势,最终沪指和深成指强势上涨,沪指日线呈小阳线,年线失而复得,市场逐步恢复信心。技术上看:沪指日线呈小阳线,站稳年线,KDJ指标短期形成金叉,MACD指标中的绿柱也继续缩短。指数在得到成交量有效配合下,短期继续反弹可能性大。从整天的走势看,受欧美外围市场普涨的影响下,沪指惯性小幅高开,水泥、房地产、造纸、有色、军工航天等板块强势上涨的带动下,市场整体表现较强,短期在连续杀跌后逐步消化了政策收紧预期,房地产、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的上涨逐步恢复市场信心。展望后市,中国石油(601857)和中国石化(600028)两桶油止跌反弹、银行板块呈现强势上扬,权重板块表现良好对指数维稳起到非常重要作用,石油、银行、房地产等权重板块在这次市场下跌行情中调整较为充分,有反弹需求,市场短期有望继续反弹;中长期看在逐步消化国内收紧经济政策预期和市场流动性资金充裕未改的前提下,将继续保持震荡上扬态势,投资机会上可以重点把握高端装备制造业中的一些二线蓝筹个股。

  倍新咨询:价升量增 谨慎看高

  今日大盘震荡反弹,成交量出现放大,量能的温和回升,技术上看又继续回升的空间。目前均线和技术指标也支持这一判断,一方面年线和60日均线重新得到收复,另一方面日线指标出现底部金叉,也呈现继续反弹的态势。但由于今日上涨多少受到欧美股市大涨的影响,加上周末又增加消息面的不确定性,所以,操作上不应过分激进,建议保持短线谨慎乐观的态度。我们说过这次在2800点一线止跌,属于典型的超跌过后的反弹动力,空间上预计在3000点一线,然后可能又会下探,确认2800点的支撑,反复几次才有望真正见底,时间将跨越至12月中旬,所以大家要注意把握好节奏。热点上看,果然是超跌板块成为市场主角,甚至房地产板块都出来领涨,很明显市场的超跌动力还有进一步发挥的余地。下午有色煤炭板块也开始异动,这是好的现象,这些主流板块如果发挥好的话,大盘此次反弹上冲3000点上方的可能性极大。

  上海金汇:明天有望收复2900点

  今天大盘继续冲高,盘中虽有回落,但是有色煤炭地产等权重股接棒支撑大盘上攻,今天大盘资金总体净流入。技术面:今天大盘承接昨日的反弹继续报收小阳线,但是振幅明显小于昨日,且未能站稳2900点,多头的力量似乎有限,但是热点较多,普涨的格局延续,人气逐渐恢复,今天指数的上攻,权重股起了很大作用,多头继续蠢蠢欲动,KDJ指标目前已经金叉,预计明天大盘有望冲刺2900点关口,但不排除冲高回落并且展开宽幅震荡的可能,依旧建议短线操作为宜!

  广发华福:大盘股活跃趋势已抬头

  受外围市场影响,周四A股市场小幅高开。开盘后,股指并未延续周三探底回升走势,而是选择高位震荡整理,盘中股指小幅回落一波,随后房地产板块开始发力上攻,股指在该板块的带领下迅速冲破早盘整理平台,金融板块也随即配合,股指最高探至2900整数关口附近。午后沪指冲上2900点,盘面上除创业板弱势外,个股纷纷普涨,金融地产加速上行。周四A股市场出现了明显的热点切换的趋势,一方面是小盘股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不仅仅是创业板指数回落,而且近期活跃的医药股等小盘股也同步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态势。说明资金对高估值品种的确有一定的担忧;另一方面则是权重股反复活跃,尤其是中国石油等指标股。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为两个因素,一是估值的问题,使得高估值的小盘股渐渐丧失了市场的跟风盘。而中国石油等指标股则凭借着低估值等优势获得了资金的青睐;二是舆论的因素,目前越来越多的信息显示出市场对小盘股的高估值予以声讨,在此背景下,显然不利于小盘股的活跃,所以,近期小盘股将反复调整,大盘股的活跃趋势已有抬头,看来,二八转换的趋势的确开始显现出来,建议投资者操作宜谨慎一些。

  湘财证券:大盘仍将继续走高 创业板或重新活跃

  周四上证指数高开回补缺口后震荡走高,终盘以中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板块方面:军工板块、建材下乡、房地产板块等涨幅居前,手机支付、物联网医药生物等少数几个板块小幅下跌。从大盘的走势上看,进一阶段连续创出新高的创业板等中小市值的个股今日出现了技术性回调,对市场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是,在上述个股出现回调时,短线调整比较充分的主板市场个股再度活跃。这种市场特征表明大盘基本上摆脱了前期的弱势格局,指数震荡走高的格局还会延续。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今日上证指数顺利的站到了250日线的上方,5日均线也开始调头向上,均线系统在提示我们大盘的K线形态有可能再次形成多头排列。如果这样,上证指数在运行到2950点附近时会出现一次级别不大的技术性回调,之后指数将重新站到3050点上方。操作上,我们认为,主板市场中的包括房地产在内的权重板块持续活跃的可能性不大,创业板等小市值个股很快就会重新活跃。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在创业板等个股回调时可考虑加大增持力度并等待其重新活跃。

  华讯投资:超跌权重发力 突破2950是关键

  延续上一交易日的涨势,大盘今日再次走出普涨行情,并终于站上年线。受隔夜美股大幅上涨的刺激,两市大幅高开,以医药、化工、水泥为代表的受利好影响的板块在早盘表现出色。总体而言,目前依旧是阶段性底部的整理过程,短期之内多头占优。在前期超跌严重的大盘权重股拉抬之下,市场主力敢于小幅做多,2900点一带整理过后,有望进一步朝2950点迈进,这是上方的强压力位,5日线是短期支撑,2800点关口有强支撑。图形上看,日MACD指标绿柱在逐步变短,DIF亦有向上金叉DEA迹象。当然,不足之处还是成交量依旧萎缩,大盘股如仅是超跌反弹,并将股指带至年线上方,也是不能让大盘摆脱困境。毕竟,仅仅一些受消息所刺激的板块还是不能给市场多大挣钱机会。操作上,投资者保持耐心和信心,短期之内政策面将处于一个真空期--当下调控通胀已经取得一些成效,加息等收紧流动性的手段短期之内难以出台。华讯投资分析师陈晓慧认为未来投资主线还在于抗通胀概念和受益"十二五"产业规划的新兴产业板块,而超跌个股比如金融、钢铁、航运等,也有反弹动力。

  国金证券(600109):市场以普涨格局冲击2900点

  今日市场受外围股市大涨影响高开,在房地产和有色、券商、化工板块的强势带领下,市场以普涨格局冲击2900点,盘面热点有扩散迹象,成交量有所放大,房地产和有色的上涨,带动市场人气有所恢复。后市能否延续反弹,依然要关注房地产和资源股的走势,特别要密切关注量能的变化。操作上,在目前点位依然要控制仓位,建议以高送配潜力股为主线,短期关注有线传媒和化工板块。

  广发证券(000776):周末将至 再入多事之秋

  股指延续昨日的反弹,随着地产板块的突然拉升,市场人气逐渐活跃,但在股指上涨过程中,成交量未出现明显放大,在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央行再度表态"加强流动性管理,调控信贷投放,继续引导货币信贷回归常态",要求各银行须控制今年后两个月信贷投放节奏,拨备/贷款比率不低于2.5%的新规与150%拨备覆盖率的要求有可能在明年底叠加实施,银行将取其中计提拨备最高的标准执行。系统性重要银行要求2012年底达标,而七家系统性重要银行中仅农业银行(601288)一家满足监管要求,银行监管要求的提高将对银行股的业绩增长速度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再加上地产调控漫漫无期,权重板块难有出色表现将严重制约股指上涨空间,周末将至,市场又将进入多事之秋,在股指已有较大反弹的情况下,投资者不宜再行入场,借反弹减仓回避系统性风险方为上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