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预测今日大盘走势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十大机构预测今日大盘走势

  广发证券

  由于今天工商银行将复牌,银行股异动高调迎接工行的复出,但工行可能出现较大幅度的补跌,股指的急速拉升并不能说明短线大盘的企稳。

  联合证券

  近期强势的触摸屏概念股在大幅上涨之后也出现了获利回吐。从均线上看,上证综指已经击穿60日均线创了近期的新低,短期内没有止跌迹象。

  国金证券

  市场短期在60日均线得到一定支撑,短期快速缩量下跌,后市有反弹的要求。操作上,在目前点位依然保持谨慎,控制仓位为主,关注有高送配潜力股和医药板块。

  长江证券

  在工行复牌补跌的预期下,大盘昨日创下2791点低点,出现一波反弹。近期跌幅较深的有色、煤炭、地产可能是昨日反弹的主力,但对于有色、煤炭等周期股,后期依然存在政策打压预期。

  联讯证券

  当前指数出现一种上下两难的格局,市场在连续下跌之后,多方人气尚难以恢复。总体来看,市场可能将在震荡中寻求弱势平衡。

  民生证券:双重阴云之下 调整恐难止步

  在市场深幅调整后,投资者将回归理性,政策面、经济基本面、资金面依然是影响市场走势的核心因素。目前,未明朗的爱尔兰债务危机和向好的美国经济数据支撑美元继续反弹,同时国内高通胀压力预期尚未明朗,快节奏的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预示着紧缩政策隐忧难以化解,近期市场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

  美元反弹和紧缩预期叠加

  我们认为,触发前期市场大幅下跌的主要因素有以下两个方面,一是美元反弹带动大宗商品价格深幅下调,A股市场在有色等相关板块暴跌的带动下深幅调整。二是通胀预期高企带来的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目前来看,制约市场上行的两大因素并未发生改变,市场将维持震荡盘整的格局。

  海外市场方面,目前欧债问题得以缓解,美联储量化宽松预期效果再现,未来美元指数将弱势整理,大宗商品价格短期将维持震荡走势。而由于新兴市场国家与发达国家的利差较大,加息同样会带来热钱涌入的风险。其中,亚洲区除日本外一年期利率在2.5%-7.17%,而欧元区利率是1%,美国基准利率是0.2%。各国快节奏的加息可能性较小,因此近期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预期的效力再现,美元指数将由上涨进入震荡区间。

  国内方面,在通胀预期好转之前,后续或还会有收紧政策,市场将维持震荡整理态势。央行9天内两度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间隔时间为历史最短。同时,发改委接连加大重点储备的投放力度,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财政部决定于11月22日投放第二批国家储备糖,数量20万吨。我们预计在自上而下的抗通胀组合拳下,通胀压力将持续到明年一季度,目前市场通胀预期尚未明朗,11月通胀居高仍然是大概率事件,后续或还有收紧政策。

  持续深跌可能性不大

  近两次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回笼6000亿元左右的资金,从数量上对流动性影响较弱。毕竟目前市场固有的流动性仍然充裕,且市场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后,未来政策紧缩对市场冲击的边际效应递减,大盘持续深幅调整的可能性不大。一方面,6月以来我国外汇占款持续上升,热钱连续两月净流入;同时10月外贸顺差扩大,被动货币投放增加;10月信贷投放规模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另一方面,A股IPO速度放缓,解禁规模相比11月初大幅回落。因此,市场相对充裕的流动性仍可为大盘“保驾护航”,持续深跌可能性不大。

  资金需求方面,本周共有九只新股发行,预计募集金额在56.95亿元左右,发行规模比上周增大一倍以上。但未来至11月底仅有3只新股发行,预计募集金额在10.41亿元,市场扩容规模有限,市场资金需求规模处于低位。另外,本周限售股解禁规模环比大幅降低。本周两市共有15家公司的限售股上市流通,两市解禁股共计11.09亿股,按11月19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110.08亿元,其中沪市3家,共2.31亿股,解禁市值26.78亿元,占流通股比例为37%;深市12家,共5.01亿股,解禁市值83.30亿元,占流通股比例为30%,其中创业板6家,共2890万股,解禁市值12.59亿元,占流动股比例为20%。总体来看,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仅为上周的44.83亿股的24.74%,解禁市值也较上周大幅缩减,创业板11月份的解禁潮即将过去。

  我们预计本周A股将继续演绎震荡行情,由于抗通胀的紧缩性政策频率和力度不断加大,通胀成为多空争论的焦点。在通胀压力带来的紧缩政策持续的市场预期下,权重板块承压,题材股减压,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经济转型概念下的新兴产业和大消费板块。

  浙商证券:阶段回调近尾声 结构性行情重起步

  周二两地行情一度出现恐慌性下跌,上证综指盘中以下跌90余点的暴跌,动摇了近期的震荡格局。但随着两地资源类品种的回升,股指有所修复,虽然以中阴报收,但股指仍然收在60日均线以上,阶段性回调有接近尾声的迹象,结构性行情有望重新起步。

  下跌效应衰减

  每一次下跌总要寻求一些理由,尤其是暴跌,周二行情也不例外。根据媒体报道,一份《关于加强当前重点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已于11月中旬,以急件形式下发至各银监局和银行业金融机构。《通知》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房地产开发贷款、管控流动性风险等均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通知》认为,在国际经济复苏艰难、国内结构调整任务艰巨的大环境下,银行业面临的风险形势仍十分严峻。无论此触发事件是否真实,银行板块的集体下挫,已经成为事实。

  前期还在讨论流动性泛滥,当下的风向标已经快速切换到“通胀”、“紧缩政策”这两大关键词。流动性预期的改变是引发行情快速调整的最主要原因。预期的改变是关键性因素,央行在短短九天之内两次上调准备金率,加上一月之前央行加息动作,显示当前的货币政策基调已经明显转向。虽然这只是管理层紧缩货币的开端,今后一段时间,以收缩流动性和管理通胀预期为目的的政策仍将陆续出台,但毫无疑问,当前货币政策收紧态势已经相当明确,而且大家的预期已经开始充分认识到这点。

  流动性预期的改变周二再一次得到强化。当然,在预计到最坏情况之后,最坏情况的实现反而可能成为转折,因为决定市场的并非现实,而是预期。在此阶段,预期绷紧,反而有利于下跌动能的充分释放。从周二尾盘情况来看,下跌动能有所衰减,除非后市出现超预期的紧缩政策,一般性的政策已经不太可能对行情出现大的负面影响。

  结构性行情重起步

  和负重的大盘相比,周二的“榨菜”行情异常火爆。新股涪陵榨菜以上涨191%报收,中途三度被强制停牌,以冷却行情。这是个非常有趣的现象,一方面是权重股的“跌跌不休”,一方面是榨菜备受追捧。而深市行情尤为明显,领涨股集中在旅游、消费、建筑装潢等板块,丝毫没有受到大盘低迷的影响。

  回归到结构性行情的本质,行情的大背景是经济转型。这和货币潮水无关。货币的水龙头可以或松或紧,但经济的转型却坚定不移。小小一包榨菜,是资金流向的风向标。结构性行情中主线条清晰,其一,新兴产业的持续力不可小觑,发改委会同环保部等部门编制的《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基本编制完成,近期将上报国务院。节能环保已被列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规划将把高效节能技术和装备、高效节能产品、节能服务产业、先进环保技术和装备、环保产品与环保服务六大领域列为重点支持对象,在财政、税收、金融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资金一收一放,对于产业转型,不存在“资金紧缩”的问题。其二,消费类品种具有的防御和进攻双重特性,资金追捧升温,这个过程中,去伪存真,要把握通过高成长能够不断降低市盈率的公司,而并非简单的唯消费为尊。成长性的判断,需要市场的不断淘汰,涌现一批真正受益于消费的品牌型企业。榨菜之后火腿也将上市,当市场充斥着狂热的时候,反而需要对其行业空间和企业成长性的双重思考。

  11月中旬以来的持续调整,已经有累计10%的跌幅,相对充分释放了流通性预期转向带来的影响。当一件事变得明确时,往往意味着尾声的到来,正如目前的通货膨胀和紧缩政策预期。虽然后续行情有可能出现震荡,但不会构成新一轮杀跌,经过风险充分释放后,结构性行情的主线将回归。

  金百灵投资:企稳还看权重关注工行归来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下移的走势。盘中上证指数曾一度跳水,直到午市后由于小盘股的活跃以及银行股的企稳,上证指数方才有所回稳。

  与此同时,上证指数在尾盘以2828.28点收盘,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此的收盘点位其实隐含着当前主流资金对二八行情的期待。而且,恰在今日,工商银行将配股完毕并复牌交易。

  那么,究竟该如何看待上述信息?二八行情期待是否能成为现实?

  游资玩转小盘股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主要有两个显著的特征:

  一是在国庆节后相对活跃的品种相继回落,且日K线图显示渐有吞食国庆后涨幅的态势。比如说大市值品种的银行股、地产股等个股就是如此。而资源股在近几个交易日的持续调整下,也渐有回到国庆节后行情的启动位置处,如此就使得上证指数也快速回归。

  二是小盘股屡屡被舆论打压,但就是难以抑制各路游资对小盘股的追捧激情。尤其是一些股性活跃、题材丰富的电子信息产业股更是股价弹性十足。比如说,福星科技、新大陆等个股,在昨日再度冲击涨停板,日K线图已有再创新高的趋势。再比如说,拥有节能减排产业题材的川润股份 、盛运股份等品种也是迭创反弹行情以来的新高,从而使得小盘股、新兴产业股集中的创业板指在昨日再度逆势上涨,且有突破再创历史新高的态势。

  值得指出的是,昨日新股也极为疯狂,尤其是N涪陵榨(002507)更是盘中脉冲,折射出短线游资对小盘新股的追捧力度。

  期望“二八”行情

  不过,舆论对小盘股的担忧也并非没有道理,主要是因为小盘股的估值太过离谱,不仅仅整体突破了A股市场二十年的60倍市盈率的估值高寒区域,而且部分小盘股的估值已进入到“市梦率”的阶段,部分行业分析师报告已开始用2012年的未来预测数据来对二级市场股价进行估值。但众所周知的是,随着货币政策的收紧,流动性泛滥的情况将得到抑制,进而意味着对高估值市场的支撑力度下滑,这会使得小盘股的股价出现回落的态势。

  正由于此,已有舆论开始将目光重新回归到大盘股中:

  一方面是因为大盘股虽然大多是传统产业,但业绩的成长确定性相对乐观,比如说运输物流业的大秦铁路 、水电业的长江电力 、银行业的工商银行等品种,它们的年股息率大多在3%甚至更高,已经超越了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具备了一定的投资价值。

  另一方面则由于A、H股的历史低位区域的折价率数据,其中中国平安的H股股价已高于A股股价的三成以上,这本身就说明了大盘股的确存在着较低的估值数据。所以,市场期望二八行情有望产生。

  而且,周三也是工商银行配股完毕的日子,考虑到工商银行H股(1398.HK)在近期一直围绕6港元/股展开震荡以及工商银行A股在配股前的抢盘行为,有观点认为工商银行在今日复牌后的走势相对乐观,从而使得资金出现分流的可能性,即淡出小盘股转而流向包括工商银行、中国平安等估值洼地效应明显的大盘股,从而实现2828.28点的收盘指数所体现出来的市场期望的“二八”行情。

  难有大的涨升空间

  笔者认为,预期是良好的,但实现预期的可能性还是比较艰难的。主要是因为强烈的通胀预期下的货币收紧的预期依然存在,这些传统产业股缺乏高成长前景的支撑,而且也缺乏大量资金的持续支撑。所以,估值洼地优势可以赋予以工商银行等为代表的银行股短线强势,但难有大的涨升空间,故虽然利于大盘的企稳,却难现“二八”格局。

  在操作中,仍然建议投资者将资金布局在总股本在2亿股左右、股价在20元左右、每股收益以及成长性尚可的品种中,近期的海得控制 、川润股份、晶源电子 、福晶科技的活跃就是最好的说明。与此同时,对盛运股份等节能环保产业股也可积极跟踪。

  宁波海顺:周三开始B浪反弹 目标位置2950点

  周二两市股指再现中阴线调整,从K线看两市股指实体部分完全填充了上周五留下的长下影线,其中沪指出现调整的新低。尾盘两市股指跌幅收窄,再次留下了下影线,按照当前股指的走势,这个下影线又得去探一次,周三早盘复牌的工行补跌将完成这个过程。

  市场在没有热点维持人气的情况下,又出现了大小盘股合力下挫的走势,市场整体表现太弱,游资难以发掘新的热点,只能从上市的新股上做文章,周二上市的三个新股得到资金的爆炒;午后股指略有企稳后,近期活跃的高科技板块中的龙头品种才趁势而起,又拉出大阳的走势,不过只是龙头品种而已,板块其它个股并未响应,尾盘部分医药股和传媒股进入快速拉升中,部分医药股是连续两天活跃的走势,传媒板块近期第一次爆发,估计和主力资金提前获知即将公布的消息有关,但热点效应依旧不明显。

  权重股方面,地产和银行股继续探底之路,午后银行板块超跌反弹,但是没有龙头,加上周三工行复牌补跌,对板块会有影响;资源股中煤炭和有色出现分化,煤炭股午后快速反击了一把,前期龙头股国阳新能表现最强势,而有色板块不少出现破位中阴线;由于它们是国庆节后最为火爆的板块,短期它们调整的幅度越大,后面反弹的空间也越大,特别是接近前期主力介入点。按照股市强势股的规律,一般板块中龙头品种都会有二次冲顶的走势,故而一旦地产和银行股稳住指数后,资源股会再次全面爆发。

  从技术上看,下行的5日均线没有支撑作用,两市股指完成回抽5日均线的走势之后再次下跌,其中沪指打出新低,深成指由于回补缺口的支撑表现要强一些,按照趋势打出新低是迟早的事情,只是这里应该是先反弹,再回调三浪调整结构。从短期K线图上看,30分钟和60分钟的MACD出现底背离,两大因素共振会引发股指进入B浪反弹,周三复牌的工行将完成沪指A浪最后的一次回探。B浪反弹的目标位置2950点,一是前期3000点平台的下轨在2955附近,二次周K线上,5周均线的位置在2962点,两个压力位以及3000点累积的套牢筹码使得2950点开始向上的步伐会很沉重。

  综合看,周二完成二次回探的走势,目前股指只等企稳就会进入反弹格局之中。周三工行早盘低开完成补跌后,将带领银行股指出现探底回升的走势。股指将由此重新冲击2950点一带。

  世基投资:对政策预期分歧导致大盘震荡加大

  经历上周五的探底回升之后,周一沪指反弹受阻年线,从消息面来看,受爱尔兰债务危机以及葡萄牙可能爆发债务危机的影响,本来结束反弹趋势的美元指数再度反弹,对于受益通胀预期和美元贬值的资源股板块而言,美元反弹显然不是个好消息,周二盘中有色金属板块深幅下挫,而银行、房地产等权重股也明显受到信贷和宏观调控方面不乐观预期的影响继续回调,这些重量级板块的共同作用导致两市大盘深幅回调,沪指盘中跌破60日均线,深成指也一度击穿年线,但急跌引发空头回补,尾盘股指出现反弹,上证指数险守60日均线。

  银行、地产、有色金属等权重股普跌对市场人气打击很大,在大盘急跌时,两市上涨家数才200余家,除有色金属板块之外,在近期反弹过程中表现较强的稀土永磁板块、锂电池板块个股跌幅较大,太原刚玉、北矿磁材、西藏城投、江特电机跌幅居前,在周一表现强势的低价电子科技股也出现明显的获利回吐迹象。而涨幅居前的主要是中小板和创业板具有高送转潜力的个股以及部分有重组题材的个股。新股涪陵榨菜上市因相对开盘价涨幅过大盘中临时停牌三次,这凸显目前游资缺乏目标不得已选择爆炒新股。

  在经历前一阶段的大跌之后,大盘出现再度出现急跌有些出乎市场预料。从最近公开信息来看,机构对于近期行情的主要观点是,本轮大盘的暴涨急跌是投资者对宏观经济政策和货币政策预期不同所导致的,之前的反弹受美国实施宽松货币政策通胀预期上升的影响。而近期的下跌则是基于我国加强调控,市场认为后期还可能继续收缩流动性。要改变目前不利的局面要等到紧缩政策逐渐明朗化或者紧缩预期被市场消化。周三工行完成配股复牌,在停牌前的急拉可能会导致复牌后补跌,对大盘产生冲击,预计大盘将在2800点附近震荡消化不利预期,后市重点逢低关注受益十二五规划具有高成长潜力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