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航:机关精简方案尚未出台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李媚玲)昨天,对于媒体报道东航决策层考虑将内部1600名左右机关人员精简一半的消息,东航新闻发言人表示,东航正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慎重研究论证,但目前该方案暂未出台。东航方面认为,合理地配置人力资源是东航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国际竞争力的战略举措。

  “东航已经走出谷底,但并未走出低谷。”东航新闻发言人表示,东航由2008年年度亏损130亿发展至如今盈利50亿,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得益于坚定不移地贯彻改革创新精神,管理层认为,明年的工作重点是提升管理水平,推进航空枢纽建设等,而建设精干高效的机关有利于提升机关服务基层的意识与能力。

  如果精简行动开始,机关人员中约800人岗位面临调整。对此,东航内部人士称,所谓精简就是调整岗位,不会被裁员。去年9月,东航与上航同时宣布换股合并,上航成为东航的全资子公司,原*ST上航的资产、负债、业务和人员全部并入东航,在获得协同效应的同时,也带来一部分重合冗余人员。

  此前,东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在公开场合曾表示,人员结构矛盾是东航面临的一大问题。如果按照座位比来看,东航比国航多了2万人,比南航多1万人,但飞行员等一些关键的技术岗位上缺人。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