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路透社:欧央行无视爱尔兰 意欲退出刺激措施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1月26日早间消息 路透社11月26日头条刊文《欧央行无视爱尔兰担忧 意欲退出刺激措施》,现全文主要内容摘录如下:

  近日由于市场对爱尔兰债务危机或蔓延至其他国家的担忧再度重燃,且有日趋加剧的态势。但对于欧洲市场投资者的这种紧张情绪,欧央行似乎并未给予过多关注,反而表示,该行欲削减在金融危机时推出的一系列刺激措施的决心不会因为当前爱尔兰的债务危机而受到影响。

  欧央行表示,将会在下周四对外表示,究竟在明年一月中旬以后还将保留哪些刺激措施。业界分析师表示,欧央行可能会对三月期信贷额度实行上限标准。欧洲央行执行理事会成员汤普古格罗(Gertrude Tumpel-Gugerell)在本周四接受采访时表示:“欧元区银行当前的情况已经企稳,有能力进行融资。它们对欧央行的依赖程度正在逐渐降低。这就向我们传达了一个十分明确的信号。”

  数据显示,在本周四的交易中,由于市场担心爱尔兰的债务削减方案可能无法德国政府的通过,悲观投资者进一步推高了爱尔兰的借贷成本。与此同时,当前西班牙借贷成本已飙升至欧元区最高。但西班牙财政部长萨加多(ElenaSalgado)表示,西班牙“绝对”没有接受国际纾困的风险。被问到西班牙是否面临像爱尔兰或希腊必须寻求金援的风险时表示,萨加多称“绝对没有”。她说,欧元面临“投机性炒作”,西班牙已做好万全准备加以抵抗。(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