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尚未收到国土部房企重组反馈意见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朱宇

  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11月25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今年以来,没有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重组申请获得通过。证监会已于两月前将受理的房地产类重组申请转至国土资源部,征求国土资源部意见,迄今为止尚未收到国土部反馈。

  证监会10月15日公布,为坚决贯彻执行国务院房地产调控政策,已暂缓受理房地产开发企业重组申请,并对已受理的房地产类重组申请征求国土部意见。

  庄心一表示,“在房地产企业上市和重组方面,证监会和国土部会有沟通,看是否符合国家调控政策,并购重组委只能代表专业,不能代表政策。政策界限由国土部来把握,如果国土部说没事,并购重组委就按照专业角度来审核。证监会跟环保部的沟通也是一样。”

  庄心一说,“在给国土部的名单上已经列出了哪些房地产企业重组是比较着急的。

  国土部有反馈后,由并购重组委把住最后一道关。”

  4月份出台的楼市调控“国十条”提出:“对存在土地闲置及炒地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商业银行不得发放新开发项目贷款,证监部门暂停批准其上市、再融资和重大资产重组。”按照这一规定,申请重组的房地产企业需要经由国土部审核,确认没有囤地炒地行为的,证监会才可能放行。

  美股全搜索 一键尽网罗

相关新闻

  国土部:土地违法问责年內肯定严格执行 2010-10-26 13:48

留言板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