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开盘:两市小幅低开 沪指延续年线争夺战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26日讯 周四两市震荡上行,沪指盘中一度收复2900点,收盘站上年线。大盘蓝筹股补涨,抵消了小盘股的下挫,最终带动沪指走强。股指期货弱于现货市场。两市跳空高开,早盘一度震荡回落,沪指完全回补当日跳空缺口,深成指在即将封闭当日缺口时,被地产股迅速拉起,随后两市震荡爬升,并以全日次高点位收盘。今日开盘,沪指报2890.29点,跌幅为0.27%;深成指报12574.6点,跌0.23%;中小板综指跌0.10%;创业板指数跌0.13%;板块方面,大部分板块下跌,稀土永磁,飞机制造,黄金概念,物联网,军工航天跌幅靠前,环保行业,化工行业微涨。

    消息面看,战略新兴产业指导目录近期有望出台;央行要求控制好后两月信贷投放,全年贷款已超7.5万亿;传言票据贴现业务暂停;发改委要求各地审慎出台水电气等涨价措施(发改委已经连发四道金牌抑制物价);消息称节能环保产业规划已获国务院批准;外汇局表示三季度我国外储资产增加1073亿美元;

    外围市场看,昨夜欧洲主要国家股市小幅上涨;爱尔兰评级遭下调,推出150亿欧元财政减赤计划;西班牙国债拉响警报;美国打击内幕交易升级。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技术上两市股指震荡上行,延续反弹,沪指收盘站上年线,深成指5日线反转穿越60日线,显示反弹有望继续展开,但深成指盘中留下一个极微小缺口,虽然说明市场转强,但同时埋下不安因素,而且深成指已经率先反弹到成交密集区,压力将增大。技术指标 MACD绿柱继续缩短,快线开始抬头,预示反弹还将延续;KDJ指标形成金叉,反弹动力强劲;两市开始向布林线中轨靠拢,但三条轨道目前还在向下,股指需要继续上涨,方能摆脱调整趋势。总体而言,政策面的缓和,加上海外市场的宽松,孕育了A股超跌反弹的土壤,如果周末没有更严苛的货币政策出台,下周有望回到3000点进行平台整理。热点方面,强力关注急待估值修复的前期超跌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