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开盘快评: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报2890跌7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突破年线后仍有待确认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报2890跌7点,深成指报12574跌29点。

  战略性新兴产业指导目录近期有望出台

  由国家相关部委牵头编制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具体名录已经初步确定,目前正在征求各相关方面意见,有望于近期出台。按照最新设想,伴随着战略性新兴产业具体目录的出台,一方面,政府在财税、投融资方面将有针对性地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另一方面,能够在招标中胜出的企业将享有建立行业标准的优先权。业内人士指出,正是看中这一点,已有国内企业在积极争取自己的优势技术能够最终闯入该具体名录。

  发改委要求各级政府审慎出台涨价措施

  国家发改委昨日第四次发表评论文章称,当前要采取多方面措施稳定物价水平。其中,发改委强调,各级政府要把握好政府管理价格的调整时机、节奏和力度,并充分考虑社会承受能力,统筹协调,审慎出台。

  战略新兴产业指导目录近期有望出台

  由国家相关部委牵头编制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具体名录已经初步确定,目前正在征求各相关方面意见,有望于近期出台。战略性新兴产业指导目录制定的一个基本原则就是"必须要有重大技术突破",从而对国务院此前确定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细化。在该目录出台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将通过招标方式建设一批示范工程。

  央行关注信用卡坏账风险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的《2010年第三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称,三季度我国信用卡授信总额和信用卡期末应偿信贷总额均大幅增长,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呈现增长趋势,信用卡坏账风险仍值得关注。

  发改委第四道金牌 水电气调价或暂缓

  过去的4天时间,国家发改委连续4次发文就《国务院关于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具体内容进行讨论。其内容包括强调国家有能力控制物价上涨的决心、对低收入人群生活保障,以及具体投机案件的查处等等。

  中金报告称11月CPI升至4.8% 明年一季度后回落

  中金报告预测,通胀未来几个月仍有较大可能处在高位,主要反映需求压力和本轮农产品价格上升的惯性动力,预计CPI通胀率在11月可能升至4.8%左右,虽然12月份由于基数效应可能有所回落,但在明年1季度会有所反弹,可能至4.5-5.0%。

  产煤大省陕西削减电力外送量过半

  产煤大省陕西近日因电煤库存紧张,已要求大幅度削减陕西电网电力外送,削减比例将超过5成,甚至可能暂停外送,以确保存煤量。

  欧盟增加救助基金在即 谁是下一个爱尔兰?

  欧洲央行委员会委员AxelWeber昨日表示,由于近期欧盟主要经济国家财务状况持续恶化,频频出现危机,欧央行正在考虑在必要时增加原有总额约7500亿欧元的救助基金,但是,他并没有透露具体内容。爱尔兰刚刚接受了欧央行和IMF的援助,但是,整个危机趋势已经开始在欧洲大陆蔓延,似乎有全线告急的趋势。

  近期市场个股呈现分化态势,权重股继续承担稳定市场重心的作用,而小盘股上攻力量有所减弱,获利回吐压力加大。面对日益逼近的年底排名收官战,机构调仓换股步伐或加快,故年底的这段行情中,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低位具有补涨要求的蓝筹以及二线蓝筹品种。技术上,昨日反弹沪指成功站上5日、10日均线以及年线之上,短线技术形态良好,不过,大盘后市如想反弹得以延续,还需成交量配合,否则很难有效摆脱近期的整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