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股指短期企稳后再图反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10: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股指在短期启稳后再图反弹

    昨天两市股指是出现温和反弹的走势,至收盘沪指站于年线上方。特别是地产股中的招保万金走出一波拉升行情,并带动金融股收阳,中国石油启稳反弹,但同时中小板和创业板回落,弱于大盘。针对昨天市场的这种走势, 招商证券认为,从技术上看,沪指下方2800点支撑明显且各技术指标也逐步得到修复,预计后市股指仍有望延续反弹走势。在操作策略上,他们建议关注战略新兴产业、大消费内需、军工、抗通胀稀缺资源及人民币升值等板块的股票。申银万国也认为,在周二和周三股指两度破位2800点之后都被拉起来,说明短线做反弹的动力在增加,这也是股指在反映了对利淡消息的提前反应之后出现的适当修复行情。不过连续两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从低点2791点以来上涨百余点,继续上涨可能面临着动荡格局。股指将步入相对平衡状态,在60日均线附近构成阶段支撑后再图反弹。短期上证指数上档阻力位2955点左右。所以,近两周上证指数在3000点至2800点区域波动的可能性较大。当然这是短期现象,大盘股行情的持续性还有待观察。不过对于不同投资风格而言,大盘蓝筹股的股性虽然较差,但它的风险毕竟相对较小。特别是沪深股指周四都收在年线和60 日均线之上,这有利于局部行情的活跃,也就是说在这个背景之下,投资者仍可以追随热点挣到钱。在操作策略上,他们建议可以关注低估值和新经济板块,在回调时可适当吸纳。

    未来利率存在上行压力

    据媒体报道,本周央行向市场净投放约940亿元流动性,创下最近六周以来的最高纪录。方正证券点评认为,央行已在公开市场连续两周实现净投放。短线而言,公开市场的净投放有利于加强市场的流动性状况,进而促进市场的上行,但考虑到11月29日起,3000亿元准备金的上缴,本周的净投放并不代表央行政策的一个放松,同时通胀压力愈演愈烈,未来公开市场回笼资金还是常态,因此未来利率存在上行压力,同时其它的货币政策手段也可能会更多的采用。国信证券也关注到公开市场的两个现象:一是本周公开市场央行仅回笼60亿元;二是央票收益率本周继续大幅度飙升。目前的情况是,1年期央票收益率上周五为2.55%,本周四飙升到2.80%,超过了1年期定存2.5%30个BP。那么,他们判断是央票发行利率与市场利率大幅度脱节的结果,所以央行只能象征性地发行。因此,下周央票发行利率的大幅度提升应该是肯定的,否则央票已经无法发行出去。从历史来看,一年期定存利率在大多数时间里高于一年期央票收益率,当央票收益率超过一年定期存款利率时,央行会不会立即加息,这还比较复杂,因为还取决于很多因素,很难判断加息的具体时点。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市场对加息的预期将快速上升。

    广发证券:二八难转换  关注创业板

    至于风格转换问题,广发证券认为由于资金面的谨慎参与,二八转换的可能不太现实。从今天的热点来看,板块轮动迹象明显,对于中小板、尤其是创业板,他们还是相对看好,这主要是由于受到产业政策的扶持,以及高送配题材的预期,所以广发证券认为阶段性调整以后仍然是市场挖掘的重点;再有,技术指标来分析,创业板指的K线图的均线系统依然保持着向上的多头排列,只要短中期10日和20日均线系统不出现调头向下,那么可以说创业板中具有高成长性高送转题材的优质品种依然是可以值得投资者来逢低吸纳。

    金元证券:金融地产反弹难维持

    金元证券认为,虽然昨天的创业板指跌幅近2%,这可以理解为是由于是创业板指在解限股和获利压力下的表现显得相对较弱而已,未来应该说还是有其上升空间。至于金融地产板块昨天的集体走强,他们并不看好,金元证券认为在目前经济转型的背景下,周期性较强的权重股还是难以持续上涨,主持人。

    广发证券:大盘短线反弹空间有限  

    从技术面来看,沪指大盘急跌跌破年线后在60日均线得到支撑,并酝酿超跌反弹行情,但广发证券认为,由于通胀预期管理加强和年底经济工作会议的政策定调还不明朗,大盘反弹的高度将会变得有限,反弹目标位也大约在20日均线附近,因此他们建议重仓的投资者应在反弹过程中逢高减仓,短线波段操作,切忌追高。另外就是他们注意到近期美元指数有效突破60日均线后有中级反弹的趋势,我们知道美元的走强将对大宗商品的上涨形成压制,因此他们认为资源类股票可能将会面临即将到来的中级调整。

    金元证券:可关注“三网融合”受益公司

    他们预计年底之前的主题投资将会继续深化。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三网融合已被纳入我国的“十二五规划”,被重点推进。前端和后端市场总规模更是超过6500亿元,建议投资者可密切留意涉及的主要上市公司。短线可关注通讯设备提供商,中线可关注数字电视运营商和节目内容的提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