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11月24日投资晨会:关注工商银行复牌对市场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南方基金:工行复牌后存在补跌要求

    今日工商银行将完成A股配股认购并复牌上市。工行A股最终认配率预计超过99.7%,或创下A股配股采用代销方式以来的最高水平。上周一,工行停牌前一天,因大批套利资金涌入,股价大涨6.84%,全天振幅更是超过10%,以5元收盘,也因为其大涨使得大盘由跌转升,收出一根带有长长下影线的阳线。工行当日的价格也创下自去年以来的新高。考虑到近期市场出现了大幅调整,工行复牌后存在补跌的要求。以停牌前的股价来看,目前工行在四大行中遥遥领先,也是唯一一只上5元的“大行股”,动态市盈率为9.8倍,也在四大行中处于较高的估值。参考建行配股到最近几个交易日的累积跌幅超过13%,工行复牌有可能跌停开盘,但是最终跌幅会有所收窄,预计收盘跌幅会在5%以上。由于工商银行在上证指数中的权重位居两市第二,一旦该股大跌,市场难免出现一定幅度的跳水。但昨日市场大跌已经提前反映了这个利空,预计今日跌幅不会太大,市场在半年线2700点之上即可完成调整的确定性很大。

      广发证券:工行补跌将带动大盘跌破2800

    今日是工商银行配股缴款除权日复牌交易,从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最近除权后的走势来看,都呈现配股登记日前抢权而除权后下跌贴权的行情,当然大盘近期也是在震荡下跌。工商银行的股权登记日当天,也就是11月15日出现了尾盘抢权的行情,当日上证指数是3014点,而昨日上证指数的收盘价是2828点,从技术上来看,工商银行复牌有技术性补跌的要求,从而会带动大盘再次跌破2800点的整数关口。

       金元证券:等待企稳后的介入时机

    昨日两市大幅下跌,股指一度跌破60天均线,但60天均线仍在上行,说明中线趋势仍然向上。个股分化较大,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消费类板块表现较好。近来美元的强势反弹引起对大宗商品的负面刺激从而导致资源类的二线蓝筹成为拖累大盘前行的主要障碍。但大盘经过前期的深度调整之后,再向下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不大,如果从沪综指2319.74的低点与2010年9月20号的低点2573.63点连线的上升趋势线来看,接下来的2750点附近又正好处于此条上升趋势线附近,今天工行复牌可能会对指数构成压力,投资者可等待企稳后的介入时机。结合当前市场特征,周期性行业和主要权重股对指数形成较大拖累,这其中还要警惕中小市值品种的分化所带来的调整压力,上证指数2800点的短线支撑仍会再受考验。操作上,配置少量防御性品种,并将资金的安全性始终作为风险防范的首要目标,耐心等待市场形态的进一步回稳。

      长江证券:重板块走弱 大盘向下寻求支撑

    周二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受隔夜外盘有色金属期货价格下跌影响,有色、资源类板块表现疲软,银行板块也走的较弱,随着指数的滑落投资者信心也受到较大冲击,午后创出本轮下跌以来的新低2791.99点,随后在银行、煤炭等板块带动下大盘出现一波快速拉升,至收盘上证综合指数报2828.28点,下跌56.09点,跌幅1.94%,成交金额为1478亿元。

    板块方面,旅游、节能环保板块因为消息面利好而勉强收红,稀土板块在周一尝试启动未果,周二大跌并占据跌幅榜前列。由于前期龙头中航精机快速杀跌,军工板块整体表现比较疲弱,该板块炒作的一个重要理由就是资产整合的预期,由于近期监管部门打击内幕交易的口风较紧,因此该板块的下跌也拖累了重组类板块。电子、通信板块依然比较强势,新大陆、远望谷、烽火通信、中兴通信等强于大盘,资金没有明显流出的迹象,预示后市仍可期待。周二上市的三个新股涪陵榨菜、老板电器、天广消防都出现明显异动并几次出现盘中特停,显示市场投机资金仍较富裕,但短期没有寻找到好的投资标的。受新股爆炒的影响,创业板、中小板中部分高成长、年报预期较好的品种走势较强,资金流入迹象也比较明显。

    大盘方面,周二盘中跌幅较大,并一度创出本次调整的新低,显示投资者信心仍比较脆弱。但并没有脱离2800-2900点整理区间,而当前大盘指标处在低位,多数个股也存在对前期下跌的修正要求。周三工商银行复牌,如果如市场预期出现一定的补跌,那么大盘有可能完成短期的探底的动作。单从技术走势看,大盘在前面2570-2700点的平台区域上边附近有较强支撑,因此,短线也没有必要过于恐慌。

    操作上,由于目前市场量能相对偏小,如果量能维持目前的状况,市场机会可能更多表现在结构上和板块轮动上,电子、通信板块可继续看好,另外年报送配预期较好的个股仍可继续关注。

      长江证券:关注工商银行复牌

    工商银行11月15日停牌,除权价为4.91.期间大盘下跌幅度在6左右。银行类指数下跌了3.4%,差不多价格的建设银行从5.1下跌到4.6元。所以,明天工行复牌将补跌(预计跌幅在5%-8%左右),从而对指数产生压力。而且,最后停牌前最后半小时涨了近7%。考虑这个因素,工商银行跌停可能性也很大。所以,今天工商银行4.66至4.42开盘都是可能的。

    由于目前工商银行在上证指数中所占权重为6.64%,如果跌停对指数影响为0.664%,即18.76点;占沪深300权重1.37%,跌停影响为4.25点。

    但是我想强调一点,银行类的个股的整体市盈率也就10倍不到,2倍不到。想跌也跌不到那里去。

    就工商银行来说,它在推行巴塞尔II方面,处于国内银行业领先位置,并有望在2011年通过银监会预评估并成为首批实施巴塞尔II的银行。在完成今年的可转债和A+H配股融资后,公司今年年底时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将达10%以上,资本充足率将达12%以上。此融资计划已考虑到了未来巴塞尔III标准实施的需要,在外部环境不发生重大变化情况下,工行未来三年不需要再进行融资。

    在业务综合化方面,公司将主要发展与原有业务高度相关的业务,例如资产管理业务。公司此次购买金盛人寿股权,是希望进军保险市场。工行的网络布局、客户基础及人才储备将成为未来做大保险业务的基础。

    截至9月末,工行贷款余额为6.6万亿,较年初增长14.7%。明年的贷款计划目前尚无明确数字。本次加息和存款准备金率提高都对公司净息差的影响较小,偏正面。未来净息差将保持稳定,并处于回升趋势。公司前三季度的中间业务保持良好态势,手续费净收入约为550亿,同比增长33%,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20%,较年初增加1.8%。目前工行中间业务的市场份额约为31%,国内银行业居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