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年线得而复失 后市调整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连续两天阳线上冲百点主力出现体力疲劳,两市小幅低开,权重股突然哑火两市早盘小幅下探后在两桶油的冲动上涨中欲挽回失地,无奈对于周末消息面的不确定性的担忧无功而果,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一度下跌近40点,下方60日线给了多头有力支撑得以小幅回抽,但仍以绿盘收盘,上涨家数远小于下跌家数量能继续委缩。

  盘面上:创业板在人们的质疑声中再一次顽强翻红,酿酒食品、电子元器件、化工行业涨幅居前。其中酿酒食品类的沱牌曲酒涨停、老白干酒大幅上涨超9个点;电子元器件类的电子城、经纬电材强势涨停;化工行业的三受富连续两天涨停,巨化股份虽没能封住涨停板,但也放量大涨超9%。盘面是连续两天一字跌停的涪陵榨菜大幅度反弹。

  消息面:11月以来,大宗交易日趋活跃,成交火爆。截至24日,11月大宗交易累计成交518笔,成交额达213.91亿元,已双双创出月度历史新高,比10月的80.77亿元增长164%;已经完成全部程序的北京天然气调价工作,近期迟迟没有下文,而接近官方的人士透露,这一计划可能已经被暂停。

  华讯投资认为:连续两天阳线实则已上攻100点,本来获利盘出局动力就较大,加上周末国内和国际消息面的不确定性,获利出局资金明显多于从场外进场资金,加上年线虽攻破但仍未站稳也对持仓者心理构成重大压力。

  后市展望:大盘在三角形上轨2905点一带受到较大压力下行,这与昨日分析基本一致。上证指数盘中低点击破昨日补缺低点,市场重心下移且年线仍未构成大盘支撑,投资者仍处于对市场系统性风险的担忧之中,但调整空间并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