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大盘年线附近压力较大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3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三上证指数在前收盘点位附近震荡整理,终盘以十字星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板块方面:房地产、深圳本地股、建材下乡等板块涨幅居前,食品制造、有色金属、生物育种等板块跌幅超过1%。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今日上证指数的走势特点鲜明,盘中指数前三次上攻到2860点附近都快速回落,虽然收盘指数收在了2860点附近,仍然在提示我们做多资金并不敢轻易向上突破。我们都知道,指数或个股在上攻到技术位附近时迅速回落,意味着该技术位的指数或股价有一定压力,大盘或个股第一次向上攻击成功的概率并不是很大。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上升的脚步有所放慢,由于前几个交易日指数涨幅较大,昨日收盘指数偏离5日均线略远,大盘有在目前点位整理修正的要求。上证指数的日K线提示,目前点位上方对指数构成的压力远远大于前期的技术位,指数需要重新聚集做多能量才有机会向上突破。也就是说,本周的后两个交易日大盘可能以震荡整理的形式完成全周的交易。

  操作上,我们维持昨日的观点,即投资者可以考虑在指数震荡中寻找个股机会,短线操作。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上证指数一旦有效跌破2820点,大盘的短线风险将加大。

  (湘财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