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班牙首相:完全排除欧盟救助可能性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20: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间消息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Jose Luis Rodriguez Zapatero)本周五表示,尽管市场不断将西班牙债务风险溢价推至历史性高位,西班牙也完全不可能接受爱尔兰式的外界援助。

  由于主权债务危机形势严峻,西班牙接受外界援助的可能性已经成为整个全球金融市场关注的焦点。目前,西班牙的经济规模达到爱尔兰、希腊及葡萄牙等三个陷入主权债务危机的国家经济规模之和的两倍。这也意味着,一旦西班牙被迫接受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助,其所产生的影响将远远大于其他三个国家。

  由于西班牙债券的风险不断上升,投资者所要求的回报率也随之增加。这也意味着,西班牙政府在进行融资时所付出的成本也将增加。在本周五的早盘交易中,德国10年期债券与西班牙同期债券之间的利差已经达到2.60%,而在短短几个月之前,这一数字仅为1.7%。由于政府财务状况稳健,德国国债一直被外界视为安全的投资工具。

  萨帕特罗在接受Catalan电台采访时表示:“我之所以向外界传达信心并不是因为我的个人意愿,而是因为我的观点能够得到事实的支持。”萨帕特罗指出,相比于欧洲平均水平,西班牙的公共债务要低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