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监会否认七银行被监管层列为系统重要性银行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20: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 贾靖峰)就媒体报道中国内地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及交行、招行、中信等七家银行被监管层列为系统重要性银行的消息,中国银监会今日否认说,目前尚未提出系统重要性银行的明确标准及名单。

  此前的传闻称,上述七家银行的资产规模是其被纳入系统重要性银行的重要指标,上述银行资产规模处在上市银行前七位。银监会有关负责人今日亦对此澄清道,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的识别和评估方法及监管政策框架尚处于研究阶段。

  银监会表示,本轮金融危机后,系统重要性银行道德风险受到了各方广泛关注,刚刚结束的G20首尔峰会同意了金融稳定理事会关于降低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道德风险的一揽子政策建议和时间表。

  银监会透露,金融稳定理事会和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正在研究评估全球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的方法论,中国银监会作为上述两大组织的成员,一直积极参与相关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