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国际司司长:银行业要预防新一轮杠杆化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7日 20: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央行国际司司长张涛26日表示,巴塞尔协议Ⅲ在短期内可能不会导致亚洲银行资本要求大幅上升。亚洲银行要加强行业审慎监管,预防新一轮杠杆化和过度杠杆化。

  张涛表示,如果资本定义进一步严格的话,巴塞尔协议Ⅲ对亚太地区银行影响相对少一些,新资本监管协议短期内可能不会导致亚洲银行资本要求大幅上升,但亚洲银行在满足100%的净稳定融资要求上可能会面临一些困难。此外还有一些因素可能导致亚洲银行融资压力上升,如未来几年内到期的债务问题、非常规经济刺激政策退出问题、利率上调的可能性问题、政府担保再融资成本上升等因素。

  张涛认为,要加强银行业审慎监管,预防新一轮杠杆化和过度杠杆化,确保金融机构资本充足,融资来源稳定。(韩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