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石油巨头与委内瑞拉公司签170亿美元合同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7日 2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上午消息,近日意大利石油巨头埃尼集团(ENI )与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etroleos de Venezuela (PDVSA)签订了一个价值170亿美元的合同。合同规定,埃尼集团将与石油公司Petroleos de Venezuela合作开采位于南美洲奥里诺科河(Orinoco)流域东部的一个大原油,并建立一个炼油厂。

  据悉,合作双方已达成协议,将共同出资80亿美元开发油田,而埃尼集团占40%的股份。另外,两家公司还将共同出资90亿美元建立一个炼油厂,预计炼油厂将在2016年完工。(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