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下月起iPhone4机卡分开用 将变“砖”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8日 20: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下月起,从联通手中购买的iPhone4将必须机卡一体使用,一旦分开将面临手机变“砖”的危险。

  今日上午,中国联通正式发布“iPhone合约计划新政策”。中国联通表示,从2010年12月1日起,中国联通iPhone签约入网用户,必须和中国联通签订新的入网协议,如发生机卡分离使用的情况,中国联通有权取消对用户的优惠政策,并对iPhone终端进行远程锁定,暂时停止用户使用,手机将变“砖”。

  中国联通同时表示,新合约只针对2010年12月1日以后入网的新用户,之前办理的iPhone合约计划的老用户仍将执行原政策,不受影响。

  追访

  违约新协议 iPhone 4将变“砖”

  关于违约认定,记者了解到,所有联通版iPhone 4的IMEI串码,都与该iPhone 4出售时签约的那个联通手机号及其微SIM卡对应。

  从iPhone合约计划入网次月起,联通将每月核实用户所购买的通信服务、USIM卡、用户号码以及iPhone终端使用情况。如发现机卡分离使用的情况,则用户违约。

  对于用户使用期间是否可偶尔更换手机和SIM卡使用的问题,中国联通工作人员表示,一切以12月1日起用户入网时签订的新版《中国联通客户3G iPhone合约计划业务协议》为准,用户需在办理入网协议时仔细阅读。

  “这项政策实施起来并不困难,任何一部正版的iPhone4都有识别码,它在哪里卖都能查到,不用联通的网也能监测。”中国联通总经理李刚向媒体表示。

  对于机卡分离使用的用户,将在暂停优惠政策的同时,对终端同步进行锁定。在锁定期间,用户无法在其他网络中使用iPhone 4。

  用户解锁将支付违约金,机卡分离用户停机超90天将销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