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紧缩不改 明年一季度前要谨慎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8日 2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虽然大家都在乐观的预测明年行情,但专业机构的报告,我们投资者也只能是看作一个参考,这次研究券商的年度策略报告,我们还发现一个值得大家注意的特点,虽然券商们对明年全年的行情持乐观态度,但他们对于从现在开始到明年一季度这段时间,还是持保守的态度,来看看具体的信息。

    平安证券的2011年策略报告认为,明年的A股市场前低后高,年初负面因素有可能压低上证指数到2700点,下半年流动性驱动大盘至3800点,全年估值中枢在3100-3200点。这明显表示,明年年初行情将比较低迷。齐鲁证券2011年的投资策略也认为,短期例如三个月内看法应谨慎,原因一是到目前为止通胀预期还没有降下来,CPI上行压力较大,虽然目前商品期货的跌幅比较大,但现货下跌有限,他们认为至少需要几年时间才把物价平抑下去。第二则是因为市场拆借利率明显上升,从去年七八月份开始到目前,每一次拆借利率上升股市都会剧烈波动,这预示着货币政策开始慢慢紧缩。申银万国同样认为,在明年一季度之前政策紧缩风险显著,呈现 “经济进、政策退”局面,调控对股指的压力将在这个时期释放。长江证券的观点是,今年底至明年二季度之前,我国将经历2011年经济周期起点的第一个阶段,即预期经济的完全见底,在这一个过程中,他们认为汇率、利率及商品都会趋于稳定,处于预期经济复苏的阶段。

    正是基于这种谨慎的态度,各专业机构在投资品种上多数建议关注通胀受益板块,由于各券商对指数的预测低点都集中在2700点至2800点之间,比照目前指数向下空间很小,所以一季度的谨慎实际上是实用性较差的一种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