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各地多举措保证供应主要蔬菜 平均价格持续下降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 08: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发出关于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后,各地采取措施确保农副产品供应,稳定价格水平。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截至昨天(27日),13种主要蔬菜全国平均价格持续下降,累计降幅已超过8%,其中,菠菜、油菜、生菜、四季豆、黄瓜等部分蔬菜价格的降幅在一至两成之间。

  中央台记者陈振玺昨天在中国最大的蔬菜集散地之一山东寿光采访调查,当地不少农产品价格也出现下降。请听报道。

  韩新勇是山东省寿光市韩家村的一位蔬菜种植户,今年(2010年)他种了3亩的黄瓜,卖了不错的价钱。

  韩新勇:今年黄瓜平均下来是卖1块四五,今年的价钱比去年还好。

  记者:那利润多几成?

  韩新勇:应该是多两成。

  不过,过高的菜价让韩新勇很不踏实,他担心价格起伏太大反倒影响了最后的收入。韩家村合作社的技术员张晓军告诉记者,目前像黄瓜这样的蔬菜,已逐步回到合理的价格区间。

  张晓军:上去有半个多月,有两块钱左右,比前几年均价要高百分之五十。那是不太正常的。现在降了降,有一块四五。

  寿光农产品物流园总经理助理陈涛也表示,现在寿光的菜价稳中有降。

  陈涛:他是一点一点地往下降。像芸豆昨天是3.4元,今天是2.8元;像菠菜前一段时间前一段时间是1.7元,现在甚至降到了0.7元。

  寿光菜价的下调正在影响着其他地区的价格。往安徽转运蔬菜的刘先生说,由于蔬菜进价和流通成本都降低了不少,所以到了外地市场后,卖出去的价钱也开始下降。

  刘先生:基本上现在菜价也稳了,不是上就是下,但都两毛钱的事儿。这里当地掉钱,运回家卖也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