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央行:爱尔兰金援计划有助于重铸欧元区信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 0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欧洲央行28日对欧盟与爱尔兰就850亿欧元援助贷款达成协议表示欢迎,称金援计划有助于重铸欧元区信心及稳定财政。

  综合媒体11月29日报道,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28日对欧盟(European Union)官员与爱尔兰政府就提供850亿欧元援助贷款支撑该国银行业及公共财政达成协议表示欢迎,欧央行表示,金援计划将有助于爱尔兰经济可持续稳定。

  欧央行管理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称,“对于因经济及金融问题导致的潜在当前市场担忧,欧盟及爱尔兰以一种果断方式解决,且将因此为重铸欧元区信心及财政稳定作出贡献。”

  27日早些时候,欧洲财政部长及爱尔兰政府敲定850亿欧元援助贷款,利息约为6%,平均到期日7.5年。作为交换条件,爱尔兰将在未来4年内削减150亿欧元赤字,以满足欧盟赤字占GDP比例3%上限规定。

  欧央行管理委员会还补充道,“其欢迎爱尔兰政府承诺将采取进一步措施以实现减赤目标。”

  (武颖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