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财长同意850亿欧元爱尔兰救助计划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850亿爱尔兰救助计划成型 其中350亿用于救助银行系统

  北京时间11月29日(伦敦时间11月28日)一边是爱尔兰市民游行抗议,一边是欧盟财长们今日在布鲁塞尔敲定了IMF和欧盟对爱尔兰总值850亿欧元的救助计划。除了欧元区财长外,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也参与其内。现在有关具体细节今日晚些将公布。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Jean-ClaudeJuncker)说财长们对于具体举措“一致通过”。

  目前可确定的救助计划是,大约有350亿欧元直接用于支持爱尔兰银行系统,这不足救助计划的1/2。而剩下逾500亿欧元的救助借款将用于支持政府开支。

  今日紧急召开的会议,也是为了明日开始可以给市场一些正面利好,以稳定欧元,并激发市场对欧元区应对危机的信心。

  更多细节将于今天晚些公布,其中一个争议焦点是借款利息是否会高于之前希腊的救助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