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热股点睛:太化股份(600281)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热股点睛:太化股份(600281)

    方英:我们关注的第三只股票是太化股份,太化股份公告显示,大股东出现变化,今天太化股份高开之后,出现了高开震荡下行的走势,看来市场对这个消息的看法是不一样的,目前太化股份的股价是12.29元,涨了8.57%,关于这只股票,我们还是先来连线金融界的分析师杨海,杨海你好,太化股份的大股东变化,会给它的基本面带来哪些影响?

    杨海:首先我们看到,大股东基本面的变化,到底会不会给太化股份带来实质性的改变?这一点是至关重要的,但是我们看到,这次它大股东的变更8,至少有一个改变可以实现,就是太化股份目前的整体搬迁计划得以落实。但是我们注意到,在煤化工领域当中,我们看到,太化股份目前的情况相对比较尴尬,因为它的母公司太化集团,从目前的情况看,这次公布的方案是由阳泉煤业集团托管,阳泉煤业集团这次就彻底将太化股份的母公司太化集团整体托管,托管之后,阳泉煤业集团对于它来讲,是拓展了整个煤化工产业链整个的流程,对于阳泉煤业集团来看,我们看到它不仅有煤炭开采,同时还有电力,还有煤化工等一些相关的产业,包括建筑,化肥生产等等这一系列的产业链是比较完善的,但是我们也注意到,阳泉煤业集团部分煤炭资产,已经通过国阳新能实现了整体上市,它剩下来还有什么样的资产,能够注入到未来的太化股份当中?市场是有疑问的,所以我们看到它今天的表现,呈现出了一个比较疲弱的态势,基本上是高开低走,最主要的原因是由于阳泉煤业集团正式托管太化集团之后,太托管了太化上市公司母公司以后,市场对于它未来在化工产业当中资产注入,想象空间不是特别的大,所以我们看到,市场普遍认为这一次的收购,对于太化股份来说,能否搭上阳泉煤业集团的这班快车,现在还很难预料,所以应该它只是一个借壳的开始,接下来能否注入什么样的实质资产,才是未来能否重组成功的关键看点,所以市场抱有更多的期待和观望。

    方英:好的,我们再来连线益盟投资的分析师曹茂桂,曹茂桂,太化股份大股东的变化,最近在从资金面上有什么样的反应吗?

    曹茂桂:其实该公司作为山西重点发展煤化工支柱产业龙头企业,具有一定的区域优势,和行业优势,但是由于其属于煤化工生产的企业,因此其生产的性质决定,在它生产的过程当中,会排放大量的废气,废水以及废渣,随着现在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以及概念不断的提出,接下来公司为其生产过程当中的排污,将会付出大量的环保费用,因此这对于公司业绩来说,形成一定的抑制的作用,而走势上来说,今天也是受到消息的刺激,太化股份直接跳空高开,从目前股价看起来已经是有所回落,系统显示,机构资金是净流出2000万元,从现在的盘口情况来看,从已经成交买单中,特大单占到45%,而已经成交的卖单当中,特大单占到52%,由此可见,机构资金对于该股后市的预测,以及预期存在着一定的分歧,而目前做空的资金明显占据着一定的优势,我们认为这主要是由于目前股价已经来到重要的压力位,从此前5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有4天机构资金是净流出,1天是净流入,累计是净流入了721万元,其中在上周五的涨停板当中,机构一共买入2600万元,表示出一定的做多意愿,但今天这种情况,没有得以很好的延续,因此这也说明目前股价的进一步向上突破还并没有成功,因此接下来股价走势并不是值得非常的预期,对于该股的情况就是这样,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