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惠誉下调爱尔兰评级 评级展望为“负面”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 11: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10月6日宣布,将爱尔兰主权信用评级自AA-下调至A+,评级展望为“负面”,并表示有可能再次下调该国评级。

  惠誉表示,调低爱尔兰评级主要是因为该国的银行业资产重组计划导致财务成本异常高昂,超过原本预期;另外,负面的评级展望反映了该国经济未能实现复苏,且政府对于削减预算的支持力度有所减弱,使得中期财政计划存在着不确定性。惠誉还表示:“在未来12至24个月内,爱尔兰评级再次遭降的可能性高于50%。”

  此外,另一家评级机构穆迪也于5日将爱尔兰Aa2的主权信用评级列入下调考察名单,其主要原因为上周爱尔兰公布的整顿银行业巨额账单、该国经济复苏势头疲软以及政府借贷成本的持续上升。

  上周,爱尔兰央行公布,为了援助该国遭受巨大损失的银行业,政府将耗费高达500亿欧元,而这将使得该国政府的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攀升至32%。爱尔兰中央统计局最新公布数据还显示,该国二季度GDP环比下降1.2%,同比下降1.8%,该国经济在第一季度摆脱衰退后再度陷入萎缩;另外,该国二季度预算赤字占GDP的比重高达14.3%,已超越希腊居欧元区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