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岩石微博回应“追债门”:八年前已退赔本金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敖晓波)美国华人向金岩石(微博)追债事件终于得到当事方的回应。昨天凌晨,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通过微博对“追债门”进行最新回应,表示八年前已退赔本金。

  上周,美国一名华人向国内媒体报料称,金岩石于十年前在美国期间,曾经帮其错误投资产生债务至今未能偿还。

  对此,金岩石昨天通过微博作出回应。首先,他本人所创美国三普证券,主营业务为证券经纪、投资管理和股权投资,2000年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暴跌期间,公司巨亏,客户蒙受重大损失,所谓“追债”,源于公司旗下一注册经理与客户的纠纷,公司承担监管疏失责任。

  其次,该客户起始投资两万余美元,账户最高市值逾十万美元,这就是客户追索数额十万余美元的原因,我方当时决定退赔本金。

  第三,在公司2002年初经核准停业时,未了纠纷有两例,公司破例决定退赔部分本金,所谓惩罚性罚金不予赔付。该客户已经收到退赔的本金,此后未涉及所谓“追债”,直至本月24日下午登机前收到一个记者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