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金岩石:牛市刚起步围绕20个字买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08: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岩石:股市刚起步 

  虽然近期股市接连下挫,熊影重重,但来自上周末理财博览会上的名家论坛专家传递的信息以及银行的最新策略报告均显示——机构、经济学家依然看好新兴市场,认为牛市刚刚起步。

  买股票围绕20个字

  在第八届上海理财博览会名家论坛上,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博士做了名为 《中国资本市场的价值与未来——兼谈2011股市与楼市投资策略》的精彩演讲。由于近期通货膨胀加剧,金岩石的演讲吸引了众多听众。

  “CPI只反应了62个商品,但其中大部分与普通老百姓无关,真正和老百姓有关的商品价格涨幅远远超过政府公布的CPI涨幅”。金岩石指出,“从1979年到2009年,中国的GDP增长了93.41倍,但从1985年到2010年,中国的广义货币供应量缺增长了814倍。 ”

  金岩石认为,中国过去30年长期的货币超发却未引发严重通胀的原因在于银行体系的黑洞,但这一黑洞随着最后一家国有银行农行的上市已逐渐消失,今后中国经济必定将经历一轮由投资和出口驱动转向消费驱动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中国将经历产业大转移,从“两外”转向“两内”,尤其是北京、上海、珠三角三大都市圈会有新一轮的消费驱动的经济增长。

  “未来中国投资市场的热点将转移到大消费概念,即以金融地产为核心,带动大宗商品、交通通信、科教文卫、吃喝玩乐。中国未来股市中最有增长潜力的股票将集中在这20个字内,投资者绝对不能错过。 ”金岩石表示。

  世纪婚礼难阻“西钱东进”

  近日,英国威廉王子与女友米德尔顿宣布订婚,全国陷入一片狂热。对于因金融危机而进入削支时代的英国,皇室世纪婚礼不仅给英国乃至欧洲人带来精神上的振奋,更是推进经济的最强力火箭。有零售业调查预期,两人明年成婚,会为英国带来6.2亿英镑收益,单是婚礼的周边商品销售,或高达1200万至1800万镑,外加会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光游玩。

  对此东亚银行财富管理部门认为,童话不能当成长期饭票,没有人会真的认为英国经济就此重新恢复活力。放眼全球,最具潜质和未来的地区依然在东方。

  东亚银行财富管理部在其最新报告中指出,中国近期的加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等紧缩政策也是同样基于控制通胀的预期,同时,这一周来A股市场的调整也反应了市场对于通胀和紧缩政策的担忧。

  “事实上,调整反而带来了‘拣便宜’的好时机。目前,A股银行板块PE仅9倍,保险PE19倍,房地产PE21倍,几乎都处于200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考虑整体A股企业明年利润增速20%,现在的估值已是合理。 ”东亚银行分析师指出,随着明年“十二五 ”规划的启动带来更多推动力,2011~12年的投资和国内消费将继续表现强劲,“西钱东进”的脚步不会停止。正如贝莱德基金指出:中国将从 “世界工厂”转变为 “世界市场”,若见识过“Made inChina”渗透力,现在就该期待“Made forChina”的消费力。